close

 


  江湖講破一點訣,不過能不能夠實行還是要有真工夫,小芳老師真是太厲害了。


 


  昨天皂聚做完護髮素之後,吃過中餐,開始第二項課程----玫瑰漩染皂。它是用皂基染色,灌到矽膠模裡,真的沒騙大家,我覺得應該非常簡單。


 


  老師先示範一次,她從調色、灌模、纏包裝袋、做蝴蝶結,前後花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不包含皂凝固的時間)


 


  我和同學看完示範後開始行動,一開始就錯了,重做一次。


 


  第二次做又錯了,此時已經浪費了一個小時,我們完全沒有進展。


 


  看似簡單的步驟,沒有工夫是達不到的,我認輸,這種錢我賺不到。一個立體玫瑰花模型要400~500元,這也非等閒之輩買得起的(因為你不會只買一個,不然做整個花束要好幾天耶)。


 


  同學比我有耐心,她的支撐架是自己完成的,相信她一定很有成就感。


 


  我直接把老師之前的支架作品拿回家,因為我的手不巧,一點都不適合做這麼精細的工作。


 


  在失敗二次之後,終於做出還像樣的作品,在包膜之後拿回家,擺在玻璃櫃裡,我想,應該不會再做出第二件作品吧。


 


  小芳老師真是我的偶像,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一點都沒錯。手工皂之路我還要多多磨鍊才行。


 


  小芳老師有開手工皂課,有意學習者可以留言,或是上她的BLOG詢問上課時間: http://tw.myblog.yahoo.com/yvonne666-chen


 


 


 







                           這是前置作業,選擇自己要的花色




  這個是老師之前的作品,後來被我拿回家,因為我做不出來,殘念




                這朵是老師之前的完成品,拿來拍照當範本





          老師短短幾秒鐘就做出這麼美的作品,強到一個不行






這是在下不才我的作品, 和 老師同樣的模,可是醜多了,我突然可以體會好野人願意花錢買「名師作品」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