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這本書,大概會擋到很多人的財路。


 


  這本「我的第一本天然保養自造書」是教手工皂的老師必備的工具書之一,據我所知,很多老師都是以書裡的配方為依據,然後稍為變化當成自己的教材。


 


內容一共有9章,分別是:


第一章        使肌膚永保清潔乾淨的天然保養品


第二章        乾性肌膚、過敏型肌膚保持永亮的DIY秘訣


第三章        油性肌膚、青春痘型肌膚進行深層清潔DIY的秘訣


第四章        中性肌膚、混合性肌膚亮麗出色的DIY秘訣


第五章        敏感性肌膚、老化肌膚恢復飽滿的DIY秘訣


第六章        深層清潔肌膚的卸妝品製作秘訣


第七章        體態輕盈、美麗窈窕的塑身保養品DIY秘訣


第八章        健康又美麗的手部、腿部保養品DIY秘訣


第九章        製作清透自然的天然彩妝品


 


  最後還有Q&A,回答製作上會遇到的疑問。


 


  我翻完書之後有一個小疑問,就是荷荷芭油和葡萄籽油、山茶花油大家都說是清爽性油脂,可是作者卻建議油性肌膚不要添加這類「高油量的植物油原料」,到底哪些油脂入保養品才真正清爽呢?


 


  在保養品DIY這個領域,我算是入門者,所以不敢高談闊論,不過請教過小芳老師,老師說保養品DIY的質地和使用的乳化蠟品質有很大的關係。


 


  認識的皂友都買「有機」乳化蠟當原料,價格非常的貴。我很懷疑「有機」這兩個字,雖然賣家都有提供「有機」證明,可是有些都是外國證明,誰知道那個認證機構有沒有保障?如果賣家出示是SGS檢測過的數據我反而還比較相信,至少能夠確定有沒有重金屬。


 


  書裡提的三仙膠可以蘆薈膠代替,這裡再補充一個重點,如果膠類製品抹在臉上會產生一層膜,通常這種有很大的機率是用「高分子膠」做的----有些不良廠商會說那是玻尿酸、膠原蛋白,大家要會判斷----那層膜會阻礙後續塗擦的產品吸收,而且保濕度也不佳,也就是說購買膠類產品最好先試用過,並找可靠的廠商購買。


 


  結論這本書真的很值得擁有,只是它價格有點混亂,想購買的人可以上拍賣撿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