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行天下有上下集,我先借了上集。


 


裡面是作者蕭宏慈求醫的過程,因為字好多,過程又很複雜,我沒有認真的看完一章就把書還掉了。


 


之後借了下集,也就是這本拉筋拍打治百病。


 


今天會提到這本書,是因為蕭大俠被衛生署盯上,新聞吵得沸沸騰騰的。樹大招風,加上衛生署很在意他有沒有誇大「療效」──以下是我個人的見解,衛生署對於出風頭的人事物才有興趣,平常都要靠消基會把關,唉。


 


我今天有認真的看新聞,蕭大俠有特別示範如何正確拍打,原來是用四隻手指頭拍(手有一點呈L型,貼合手肘),我照著他的方式拍,不到五分鐘,手肘內側就拍出痧來。


 


剛拍時,是拍的手很痛(不是被拍的部位),持續拍下去就麻痺了,我雙手都是內側部位出痧,不知是不是身體變差的關係?還是我以前的方法都錯誤?總之,這是我第一次拍出這麼多痧,但不到黑青的程度。


 


 





         這是我剛拍打完照的相片,痧很明顯,後來有退一些


 



書裡有教如何拍痧及拉筋,我只試著拉筋一天(因為沒有場地,加上懶)就沒繼續做下去,我是朋友之中筋最硬的人,雖然也曾暗自立下誓言要努力力行,可是還是被日劇打敗。


 


我思考過,拉筋拍打為什麼會讓人著迷,是因為一來方便,二來不必花很多錢,算平民運動(這個有禁忌,部份人士不適合,實行前最好先看書)


 


對窮人家來說,能夠靠自行拍打就能夠改善一些病狀,一定會嚐試看看的。衛生署也不必太緊張,因為這種運動又沒有口服什麼東西,怕痛的人也施行不久,至於有沒有療效,有智慧的百姓應該可以自行判斷(至少會持續追蹤病情),但我也聽林杰樑醫生講過很多病人相信食療,沒有聽從醫生的建議服藥而導致病情更嚴重。


 


我個人認為這樣是不對的,有病還是要聽從醫生的建議(最好找可靠一點的醫生),該服的藥要服,然後配合運動或食療,再做對照,如果有病狀有改善,相信醫生也會將藥量減少,如果斷然停藥真的可能會加重病情。


 


民俗療法只要不傷身、破財,都可以試試看,合則做,不合則停,千萬不要勉強自己,痛苦也是會產生自由基,對健康不利喲。


 


 




4/14補充:


 今天我又持續拍打手肘。


 


 早上起床時,左肩有落枕的感覺,騎機車時無法回頭,稍為轉身左後肩的筋就會痛。


 


 去皂聚時,同學打皂,我坐在那裡閒閒沒事,於是就拍打手肘,沒想到我的左手肘中間出痧嚴重(昨天完全沒有),右手一樣是內側出痧,可是沒有左邊深。


 


 說也奇怪,本來很緊的左後肩筋變鬆了,回頭也沒那麼痛。


 


 洗澡過後出痧的部位顏色就會變輕,變得沒那麼明顯,當下沒拍下照片真是不智。


 



 


 


4/17補充:


   看樣子我的身體狀況一天不如一天,每下愈況。


 


  今天拍完左手肘,居然出現瘀青情況;拍完也有明顯的痛感(雙手肘都有),這都是前兩天沒發生過的。


 


  我的右手肘還是一樣內側有點狀出痧,我個人猜是不是因為左手肘離心臟比較近,所以才有黑青現象?


 


  拍完我的肩膀又覺得輕很多,超舒服的,不過拉筋有場地限制,一直沒有好好做過。


 




                                       這張是剛拍打完時照的


 





                    上面兩張是拍打後過四小時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