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作的試香精皂2,同一鍋皂液分成四份一共12塊,其中有三塊變成鬆糕,本來以為是香精造成的,後來經過皂友的指點才知道是「保溫不當」引起的。


 


  那時我是用九宮格和PVC模做的,遇到冬天又沒有用保麗龍保溫,應該是主因。


 


  這三塊鬆糕皂外面的白粉特別多,我把它拿來做成再製皂,這也是我第一次動手做再製皂。


 



 


 


 


  我把皂切開,裡面和正常的皂相同。


 



 


  把它切成小塊狀,放到鍋子裡隔水加熱,過了很久都沒有溶化的跡象。


 


  我是個急性子,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可是皂還是沒有溶解,我凍抹條了,直接放到爐子上加熱。


 


  結果很快就傳出「臭火乾」的味道,情急之下我馬上加了熱水進去,皂開始溶解。


 


  我沒等到完全溶解完就離火了,拿回來塞模,看到完成的皂,讓我想到「香蕉泥」。


 



 


  後來我查書確認,再製皂真的要加水(我是豬頭),算被我誤打誤撞撞上了。


 


  海螺狀的模好難脫,拍了很久才拍出來;脫模時要先凍過,否則脫不掉。


 


  有皂友說熱製皂或再製皂對女生比較好,較不刺激,等晾皂一星期後再來試看看囉!


 


 


4/22補充:


  前兩天將此再製皂拿來使用,感受它的洗感,聽皂友分享說再製皂的泡泡比較細,刺激感也明顯不見,只是皂會比較軟及糊掉。


 


  第一天使用時,覺得它不太起泡,泡泡真的比較綿細,洗澡時抹了兩次肥皂才夠洗全身。想當然爾我又拿來洗頭,可還是一樣髮尾出現黏膩感,只是沒先前那麼嚴重。


 


  第二天使用時,起泡度比第一天好很多,泡泡真的綿密多了。我發現馬鈴薯泥皂超適合拿來做再製皂,原因是它外形不好看,再製過後能夠重新塑形,而且加速使用時間;還有就是會變泥的香精都特別持久,再加熱也不會讓香精變淡,超神奇的。


 


  它對女生來說真的比較適合,不過要再花一次工夫有點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