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旁聽化學課時,老師有提到奈米化是未來很重要的趨勢,要大家記得它的單位是10的負9次方立方公尺。


 


 因為我很好奇,要怎麼把分子變得那麼小?而且市面上號稱奈米化的商品都特貴,真的每種東西都能奈米化嗎?於是我就跑去請教老師。


 


 他的回覆是----奈米不是那麼容易突破的技術,也不是一般人就能做。我就了解,沒有雄厚的財力,這輩子只能使用普通產品了。


 


 最近有個新聞,說號稱奈米的保養品、面膜,都沒有經過衛生署許可和認證,果真,和我預期的差不多,因為,如果真的是奈米化產品,哪有可能賣那麼便宜啊?而且,只是普通人的我們,也分辨不出奈米產品和一般產品有什麼不一樣,所以那些宣稱奈米級的產品吸引不了我。


 


 學習化學真的對我幫助很多,至少,不會太容易被宣稱的效果給唬弄。很多產品的宣傳手法都只是物理、化學變化,騙不了解的消費者,讓大家相信真的有神奇的功效而購買。我曾經提到,每次購物專家推銷面膜時,都很愛用碘酒和黑斑相比,黑斑又不是因為優碘引起的,能夠去除優碘的顏色,不代表就能去黑色素吧?!如果那個面膜真的那麼神奇,那黑髮用了,不就可以變金髮或白髮囉!


 


 花錢能買到教訓算是件好事,就怕消費者執迷不悟,用了沒用又傷身的產品,那才得不償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