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鄧惠文醫生著的「還想遇到我嗎」一書,探討愛情和分手的深沉與寂寞。

  裡面有一篇文章提到有些人在愛情上踩到了大便,而旁人一語道破,她卻連忙找藉口否認。作者寫踩了大便快自認倒楣趕快走開去洗腳換鞋就好,不要再用手去挖,硬要相信大便裡有什麼好東西,挖到底只會讓自己臭到就算走開也沒辦法和別人在一起了。

  這點我很明白,明明清楚他不適合你,品性和個性都不合,卻沒離開的勇氣,最後倒楣吃虧的還是自己。

  另一個是「只有你」、「你是特例」,女人會被這些話給迷惑,以為這輩子只有你對他而言是最特別的,只有你可以改變他,相信了這個男人,最後發現事實時,後悔莫及。

  我也上過這種當。某X人,不到170公分,80公斤壯碩的男人,哭到雙眼紅腫要求你原諒,說你是他這輩子哭得最傷心的人,後來還不是說劈腿就劈腿。他和我交往前曾說想要去前女友家引爆瓦斯,要求前女友跟他結婚,我本來以為他只是隨便說說,後來他暴力相向後,我才領悟到他講的可能是事實,真的很恐怖。

  有些人總是講分手不出惡言,我認為不出惡言和說實話是有差別的。我遇過很多男人分手後,對前女友的評論都是「反正我已經上過她了」,我覺得這類言語才叫惡言相向。因為你上過她,她也用過你啊,床笫之間的事,分手後何必拿出來污辱人家?講這種話只會顯得你不夠大器。

  但如果那個人有暴力傾向或是有其他不良嗜好,我覺得就有必要講清楚,至少讓家人或是對方家人知道,尤其是人前人後判若兩人的雙面人最可怕了,他在別人面前永遠是一副大好人的形象,可是私底下對你出口成髒或是暴力對待,如果你都沒有講,到後來你可能出事了都沒人知道。

  最近有男人跟我說,無論這個男的是未婚或已婚,只有女人給機會,男人都會上,而且先上再講。

  我也聽過不少這種例子,這些男人明明就佔了女生便宜(當下可能是兩情相悅),但是他就是會講出來,說他和XX人上床,搞到後來這個女的不敢出現在朋友面前,我就覺得這種男人十分缺德。

  有的人說男人愛澎風,其實從男人口中講出來的事,無論真實與否,你都要引以為鑑,真正的好男人做的比說的多,那種老愛把過去情史掛在嘴上的男人,最好不要跟他們有什麼牽扯,以免你就是下一個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