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9補充:


 今天收到TVBS發來的簡訊,提及去年我購買了黃色水晶蓮花,建議我今年再獻愛心購買粉紅水晶蓮花,如果我有錢,早就買了,不會等到現在。


 我這個Nobody號召起不了效用,不如找志玲姐姐登高一呼就一堆人搶著認購。


 


********************



  先聲明,po這篇文章並非要炫耀自己的善行(神說行善的人不要故意誇耀,施捨的手左右何必知道,你的善事行在暗中就好,天父看見必然回報),只是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引起大家迴響。


 


  去年TVBS基金會和LOTUS公司合作義賣黃色蓮花水晶,一座8,800元。去年因為我有短暫的工作和微薄的收入(一個月只有一萬多),但捐助貧窮兒童一直是我的心願,尤其是無法讀書的小孩子最讓我心疼,原因是我的父親不願將錢花在兒女的學費上,他覺得學歷無用,本來要我們姐弟三人國中畢業後就進入工廠上班,是因為爺爺和媽媽的堅持之下才讓我們三個人讀到高中畢業(我弟弟還自己工讀付學費)。不能讀書這件事讓我心裡受創嚴重,因為不是我們不會讀書,而是我們想讀父親卻不支持我們讀書(一般人正好相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夠學歷越高越好,可惜兒女不爭氣不愛讀書)。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當我們超過三十歲才有能力讀書時,你的年輕同學很多人把你當成笑話看,有些認為你只是混學歷的,更可能只為了工作需求而來讀書,其實說真的,此時的你就算很認真、很努力讀書,你的腦力已經大不如前,只是你的拚勁不輸年輕人。


 


   洪蘭教授說過,小孩子從小接受到的知識或常識對於他的學業短時間看來或許沒有幫助,但那些知識在他的腦海裡會化作力量,變成以後出社會的競爭力。知道的知識越廣,對他越有利,因為有一天他可能會開竅,把小時候看到或學到的經驗和學識結合起來,反而讓他進步神速,這些東西不是用背就能背出成果。就因為自己年輕時沒有得到父親的栽培,最好的年輕歲月白白浪費在買社會經驗上(賺的錢還不比別人多,專業也沒有學足),當你拿到學位時發現公司要求的不只是學歷而已,還要春青的肉體,你就不由自主的會恨為什麼那麼倒霉?永遠無法合乎社會的潮流和時勢----不是有說時勢造英雄嗎?我已經是死在沙灘上的前浪了。


 


  我經歷過的慘事,不希望發生再小孩子身上,因為沒錢讀書並不是他們的錯,他們需要一隻能拉他們一把的手,和一點點的金錢幫助,但這一點點助力,可能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甚至他們的後代都受影響。


 


  今年我窮得快被鬼拖走,實在擠不出幾千元來幫助這些小朋友----對於這點我很懊悔,氣自己很沒用,才幾千元都拿不出來。或許很多人會認為「人類」是擁有最多資源的動物,所以不想把錢救助人類,寧願把錢花在流浪動物身上,這點我認同,但我的想法不一樣,唯有把下一代教育好,給他們正確的教育和知識,給他們多一點的愛,他們才會學習去愛別人、愛這個國家、愛這個地球和世界上其他的生物,擁有「愛」的人才有良善的心,如此才能把愛傳遞下去,成為一個善的循環。


 


  這次TVBS並沒有把LOTUS的義賣價標出來,要親自去LOTUS專櫃洽詢才能知道金額,名額是600個,我超愛這種bling bling的物品,所以有能力購買的你真是有福,不像我只能在一旁流口水羨慕而已,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馬上上TVBS基金會網站查詢詳細資料,這裡說句「I love you, and thank you」,謝謝你把愛傳出去。


 


補充:
在電視上看到Lotus的廣告上有show出粉紅蓮花水晶,造型和這個黃蓮花一模一樣,但粉紅色的面積好像比這個黃色的多,如果可以,多希望我能夠收集粉紅蓮花啊!可惜沒有扣扣。


 


 




                 燈光照射下會散發出七彩光芒,非常美麗




我覺得買水晶蓮花是神的安排,祂實現我的願望,此時才真正體會「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的意思




TVBS的照片,以為只是小小一座,沒想到收到時沉甸甸,這個蓮花比我手掌張開還大,我不敢讓我爸知道這個是我花錢義買回來的,騙他說是朋友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