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焰紅唇


主唱:梅艷芳 詞:丁曉雯 曲/編曲:倫永亮


 


午夜裡 誰在冷冷的街頭遊走


黑暗中 卻好像散發出熱與火


低頭想不能再躲避


決心揭開這謎底


你轉身面帶笑意我如何抗拒


 


冷漠表情 灼熱眼睛


有情無情 我無法分清


遇見你是對是錯


我都不願相信


如何將愛情說明


 


空虛心情崩裂


心中燃起熊熊火焰


你卻離我走遠


心中的火又一次熄滅


 


 


這張「烈焰紅唇」專輯也是曲曲動聽,我極力推薦。另一首有名的主打歌是「胭脂扣」,大家一定忘不了梅艷芳的「如花」及張國榮的「十二少」,梅姑還以如花這個角色拿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以前買的都是錄音帶,我上youtube影片都是粵語版的,音質也不好。很多人說粵語版的梅姑唱來很狂野豪放,可是我就是鍾愛國語版,因為這兩種版本聲音明顯不同,國語版的磁性較重,更吸引人。我正努力找尋MP3檔,找到再補上來。


 


還有一點很特別的地方,大家都知道梅姐很瘦很瘦,幾乎沒有胖過,可是這系列的MV,她的胸部特有肉,連曾志偉都曾笑她「胸部像氣球一樣,吹一下就大了」,不過效果沒有持續太久,她又恢復原來的樣子。她是如何辦到的呢?不得而知,好奇的大家可以上YOUTUBE看她粵語版的MV會發現真的差很大。


 


先預告一下,這張專輯的「何必在意」、「兩個愛」、「冬眠的愛情」我會補上歌詞和MP3檔,我真的很想每首歌都PO上來,但如此一來,怕大家不支持正版。那時滾石唱片有舉辦抽這張專輯的宣傳海報,我很幸運的抽到一張,可惜永遠無法得到梅姑的親筆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