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主唱:王傑  詞:劉虞瑞  曲:陳大力、陳秀男


 


我走在清晨六點無人的街 帶著一身疲倦


昨夜的滄桑匆忙早已麻木 在不知名的世界


 


微涼的風 吹著我凌亂的頭髮


手中行囊 折磨我沉重的步伐


突然看見 車站裡熟悉的畫面


裝滿遊子的夢想 還有莫名的憂傷


 


回家的渴望又讓我熱淚滿眶


古老的歌曲有多久不曾大聲唱


我在歲月裡改變了模樣


心中的思念還是相同的地方


 


那刻著我的名字 年老的樹是否依然茁壯


又會是什麼顏色 塗滿那片窗外的紅磚牆


 


誰還記得 當年我眼中的希望


誰又知道 這段路是如此漫長


我不在乎 有沒有夢裡的天堂


握在手中的票根 是我唯一的地方


 


回家的感覺就在那不遠的前方


古老的歌曲在唱著童年的夢想


走過的世界不管多遼闊


心中的思念還是相同的地方


 


 


這首歌曾是伯朗咖啡的廣告曲,印象中主打的是蘭陽平原和冬山河、龜山島,景色很美而歌詞又打動很多異鄉遊子,獲得很大的回響。


 


豬頭的我居然跑去買了CD,全部只有三首歌----嚴格說來只有兩首,一首回家,一首DEPERADO,另一首是回家的音樂版。沒想到過沒多久飛碟又發行了王傑的精選集,「回家」這首歌也在列,氣得我七竅生煙,早知道就買精選集,這三首歌也花了我快200元耶。


 


我想王傑回頭再唱這首歌,心裡感觸一定比別人還強烈,也許可以說是他心情的寫照。最近他有爆了前女友的料,事情真相只有當事者清楚,不過我真的覺得,有著無辜的外表不代表就是弱者,反應激烈的人也不一定是加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