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7     挑戰自我極限


 


  好久沒有寫單車日記了。並非乏善可陳,而是------「懶」字作怪。


 


  最近認識了一位好心的車友大哥,請他教我正確的騎法,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以及讓速度加快。


 


  我的狀況很怪,只要調整姿勢,或是換車子零件(如手把、肉球等,會影響姿勢的東西),就會導致我身體上某部位的疼痛。曾經手腕痛到腫起來,三個星期無法騎車。不然就是手肘痛、膝蓋痛、肩痛、背痛、屁股痛…..


 


  朋友戲稱我好像不是去運動,而是去打架;車友也覺得奇怪,從來沒遇見過和我相同的例子。


 


  前一陣子因為手腕痛,特地加了龍頭增高器,換了人間肉球,改善疼痛狀況。順便換了輪胎,讓自己騎起來不致於太吃力。


 


  增高器加了之後,手的壓力明顯變小,相對也產生新的問題,而且更難解決,於是又花錢買了內褲型車褲。我沒有勇力和身材穿一般的車褲,因為大腿肥肉好明顯,很怕會嫁不出去,只好偷偷穿在裡面。


 


  還沒騎車時,從沒想過騎車是一件奢侈的運動,如今深陷在填不滿的錢坑裡,說實在的,有點後悔。永遠有換不完的零件和買不完的配備。我並沒有要和其他車友比行頭,而是遇到問題不解決,你騎不快又會受傷,加上我是女生,有時騎太慢,會被無情海放,自己一個人騎在最後面的恐怖,要經歷過的人才能夠體會。你要使盡吃奶的力量追,可是又極疲累,不使盡踩,又怕距離越拉越遠,遇上危險。


 


  而這位好心的車友大哥,教了我正確的方式,從腳踩踏板的位置及要成直線、座墊距離、肉球角度、手的施力和變速的時機…….,都詳細的教導我。


 


  按照他所教的騎,真的進步很多,不過我的肌力和肌耐力還不足,還需要一段時間訓練。


 


  騎車本來應該是件快樂的事,不是要去拚速度的,可是搞到現在,如果不騎快一點,跟上車友,真的害怕發生危險。想過乾脆自己騎,可是又怕發生破胎問題,或是跌傷沒人救助。


 


  大部份的車友是熱心的,除了少部份的車友是好事者,又愛亂講八卦,這些人沒去水果日報上班,真是浪費人才。不過我也調整了心態,遠離這些小人,子曰:「鄉原,德之賊也。」「道聽而塗說,德之棄也。」真的很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