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關於貓咪鬍子的說法:如果貓咪沒有鬍子的話就無法平衡。


 


  我之前最心愛的波斯貓還沒往生前,常常自己開門偷跑出去,有一次被個善心人士當成無家可歸的流浪貓帶回家收養,幸好我家波斯有骨氣,不吃不喝過了三、五天,那個人只好靠著頸圈上狂犬病預防針的序號,再經過一波三折找到了原飼主----我。先解釋一下為什麼過程如此曲折離奇,當時我居住的電話前三碼變更,家畜防治所的電話也正好在變更範圍內,這位善心人士打狂犬症牌上的電話是空號,查到正確的號碼打給家畜防治所,再查是哪一家獸醫院發出的牌子,再通知到我。


 


  貓咪不見的那幾天,我天天哭,某天接到獸醫打來找我,劈頭就問我「你家的貓丟了厚?」我說「是啊,你怎麼知道?」他才把這段曲折離奇的過程跟我說,我和那位善心人士約了時間把貓帶回來,那位人士真的很有心,為了養牠還買了貓沙和飼料,可是我的貓一口都不吃,只是喵喵叫。


 


  就因為常常出去找貓,又擔心牠被人家抱走,於是想到那個關於貓咪鬍子的傳言,在夏天幫貓咪剃毛時,我就故意把牠的鬍鬚剃掉,讓牠不能跳高或平衡----事實證明傳言果真是傳言,牠不但沒受影響,還像廖添丁一樣一跳就跳上牆,健步如飛的跑給你追。


 


  一直到牠過世前,牠被人家抱走兩次(都當成流浪貓),也都順利的把牠找回來,後來門經過我們改良,讓貓咪無法自己打開後才改善逃跑的情況。


 


  貓咪的怪習慣很多,例如兩隻貓只要眼神相對就會打架,所以當眼神要交會時,會有一隻把眼神移開;不熟的人眼睛睜大注視著貓,對貓咪來說就是對牠挑釁,牠反而會警戒你,不會靠近你;貓討厭你輕輕的摸「一根毛」,太超過時會翻臉……總之貓是可愛又難捉摸的寵物,可以用老奸巨猾來形容。養過貓就知道貓咪比狗狗好照顧,不必每天吵著要出門,但缺點是牠常常在睡覺,你要找牠玩時要看牠的心情。


 


  我在等待過世的波斯貓來跟我相聚,讓我能夠重新愛牠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