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統黑心油事件引起很多人恐慌,其實油品問題我早就料想過,只是沒想到居然慘到滲了有毒的棉籽油。

  橄欖油的等級分很多,而且不是每個等級都是綠色的。可是國人對於橄欖油的認知不多,以為綠色就是好的橄欖油,以至於市面上幾乎超過一半不管什麼等級的橄欖油都是綠色的,現在才知那是加了銅葉綠素。

  前不久,有皂友建議我網購橄欖油,她說等級是PURE的,油非常綠,而且不起油煙。因為我不是很愛以橄欖油入皂,加上家裡食用油也還有,所以沒買。回想這件事幸好沒買,因為PURE級的橄欖油怎麼可能很綠,而且不會起油煙這點也令我起疑。

  我發現台糖LOGO的產品也要考慮不買,因為它大部份的產品都是OEM,對產品不專業的情況下,品管很難掌控,這次台糖OEM大統的油也出包,太可怕了。

  進口的棉籽油有60%的流向不明,我覺得政府應該全面清查所有油品,因為現在調和油和號稱100%的橄欖油太多了,這60%的棉籽油有沒有在其中,應該還有未爆彈,要全面清查才是。

  每次出事政府都叫廠商自行送驗出示證明,用XX想也知,有人會拿不良品去送驗的嗎?送驗的產品和我們吃的是否是相同的產品不得而知,等民眾生病又告不贏公司,根本就是要搞到民不聊生的地步才甘願。

  我爸就是一個很愛買特價油品的人,每次勸他油要買好一點,他就會唸我們賺得不多,吃不起好油之類的話,其實油品價差不會很多,自己吃的買好一點的也捨不得,很無奈。

  他生病後,我將他買的廉價油都用來打皂,接下來就是要減少外食,可是這點很難做到,因為我家幾乎沒在開火。

  商人賺黑心錢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及的地步,我也大概歸納出這些老闆的特色:號稱自己從事良心事業、提倡環保(但是都開進口名車非常耗油)、苛刻員工(底薪很低,又不給加班費,獨鍾愛會計部門)、超信風水、都有豪宅、捐個一、二十W就自以為捐很多錢、會做事的員工他不愛,只愛耍嘴泡的。如果有其他特質未列出,歡迎大大補充。

  之前毒澱粉事件,有很多媽媽就努力去學習做麵包、麵條;此次油品事件,總不會叫我們自己去買黃豆回來拃油吧?不才在下我只會拃豬油,可惜豬油是飽和脂肪,對心血管傷害很大,大有為的政府,do someth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