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認真看了WordExcel 2003 實力鑑定評量之後,我真的大徹大悟,自覺是隻井底之蛙,我真是太對不起微軟(Office)了,因為Excel and Word的功能真是太強大了啊~~~~~~~~>)o(<


 


  原先被社會亂象打消的考證念頭又重新燃起,不過我想先從相對簡單的Word開始,如此一來才能建立信心(Excel太難了,我卡關在第一章,總共有五章耶)


 


  但很快就傳來不幸的消息,我有個很懂電腦的朋友說國內的認證基本上沒有用,而微軟的認證也沒有什麼價值了----What can I do now? Can somebody tell me what to do next? 雖然我之前旁聽Word時,有做了幾題練習題,但我覺得它教得有深度耶,尤其是一些超好用但一般人不知道l如何使用的功能(可能連有這個功能都不知道),讓我大開眼界----不得不承認知識就是力量,懂的人只要一下下就能做出漂亮的文件。


 


  以前的我用Word,只會變變字型、字體和插入表格,後來進階到會處理一些影像檔,到編專題時簡單的做出索引,自以為已經很厲害了,沒想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們真的不能自滿啊~~~~~


 


  至於Excel更哀怨了,平常只用它來加總而已,或是寫些簡單的公式套用設計皂方。在朋友的操練之下,最近搞懂了設計問卷單選及複選按鈕(這個也有絕竅的),但我對於函數還是平行線,對於公式中的符號運用也不甚了解,這代表我有進步的空間。


 


  難怪比爾蓋茲是首富,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這些工程師,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很多人做事沒有方法,那就只好用時間去彌補自己的不足,偏偏現在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事情做不完丟了就走人。


 


  到了這把年紀已經是人求事,我也不敢有什麼額外的奢求,只是到底要不要考國內認證這件事很困擾我,拿到了雖然算是自我超越,但如果沒用我又要白花好幾百元(還要遠去高雄考試),可不可以請了解內情的人給我一點意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