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大家有一個共同的興趣聚在一起是緣份,沒想到這是一切最後變成噩夢。

  聚會至今快三年了,每星期一次,寒暑假除外。

  聚會一年多時,我生病,不知為何,就覺得其中一個人變了,變得有點針對我。

  我是個神經大條的人,剛開始只是覺得她對我沒有以前那麼熱情,可是接下來她的行為開始很明顯的針對我。

  聚會她會帶東西過去,沒有我的份。起先我想可是她認為我家人口單薄,又沒常開伙,所以沒有我的份。

  再來是她要合購東西,也不會問我,看到我去時就裝很神秘的樣子,故意不讓我知道她要合購什麼。

  還有就是她今天如果心血來潮要去買好吃的東西,她會通知另外二位皂友,幫他們買,又忽略我。等到聚會玩大家要離開時,她把東西拿出來大家分,當然沒有我的份,擺明就是給我顏色看。

  有一次我提到我上網訂了一個提拉米蘇,不知能不能合購成功,如果成功了拿來大家一起品嚐;這位大嬸就故意說「你有吃過嗎?那能吃嗎?」我聽到這句話真的怒氣沖天,我請你們品嚐又沒要跟你們收錢,何必講得那麼鹹?

  朋友問我是不是哪裡得罪她?這位大嬸是作保險的,我又不是同行,真的想不出來哪裡得罪她。唯一的可能(我猜的),一是我生的病有非常多保險不能買;二是我很窮,她打從心裡就看不起我。

  我們聚會只是去打皂交換心得,有必要玩心機嗎?處處都針對我,我去聚會也是有付錢的,而且也給過他們很多皂材。

  另外最過份的是,有幾次約吃飯,明明約好大家在哪裡等,結果到頭來都只我有一個人痴痴的等。而她遇到其他皂友就先去餐廳了,一開始以為我等錯地方,看到好像是他們的人,就在太陽下跑來跑去(結果都不是),跑了二十分鐘,等不到半個人。後來打電話給她,她才說她們都先進餐廳了-----既然如此,你可以打電話通知我一下啊,她就是故意耍我。

  最近就更可惡,說好要聚會,前一天我還打電話確認,結果,那二位沒去,也沒有打電話告知不去,就讓我一個人跑到大灣去。

  我把這個情況講給朋友聽,朋友聽完分析說他覺得這群人就是要我自己知難而退,而且很擺明的就是在排擠我,叫我不要去聚會了。

  我真的想不透我是哪裡得罪過這個業務?人家說戲子無情,我覺得做保險業務的比戲子還無情(不是所有人,我知)。你交朋友永遠都想要作業績,那根本就是利益掛帥的友誼。

  我雖然比起你們都窮,可是出去吃飯我有不付錢嗎?我有小氣到沒請你們吃東西喝飲料嗎?你們請的是手搖杯,我請的是星巴克耶。而且你請的我很少喝,因為我不愛甜飲。

  心胸那麼狹窄,只會攀權附勢,有本事去找郭台銘或張忠謀啦,看人家買不買你的單。作保險的業務非常多,皂友我也不缺你一個,今天你會用這種幼稚不成熟的態度來對待我,我就要忍氣吞聲嗎?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你這種交朋友是為業績的人,不會有人跟你交心的。

  就算有人被你的假熱心給欺騙,等到你發現對方沒錢或是不會跟你買保險,你一樣會變回那傲慢的臉。

  多行不義必自斃,等著看你這一天來臨。

  今天眼睜睜看她針對我都沒出聲的皂友,如果今天人家是這樣對你,你們都沒有任何想法,會默默承受嗎?

  我不清楚過程中你們是否有替我講過一句話,但是如果你今天是一句話都沒講的,你也是幫兇之一,因為你默許了那個人的行為,這算是一種霸凌。

  不要把人家當白痴,看你可以搖擺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