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3/9)新聞挖挖哇討論校園性侵害事件,立委 田秋菫 女士正在推動修法,讓知情不報或是故意隱瞞事實的校長或主任受到刑事責任(我非常贊成),以避免受害學生求助無門,也避免有更多學生遭受狼師的侵害。


 


  看完節目,心情很沉重,節目中有公開某受害學生寫給人本的一封信,陳述她心裡的苦,真的替她難過。于美人聽到某個案學生和母親的內心表白,還哭了出來,因為那種痛,非一般人可以想像,而受害的她們卻得背負一輩子。


 


  讀書時,曾遇過男老師對「漂亮」的女同學特別好,但還不到「下手」的地步,只是在成績上會特別加分。讀高職時,我是資料科,在電腦教室上課的時數非常多,一人一機,某位老師在我們寫程式時間,他就會走到漂亮女同學的旁邊陪她聊天直到下課。學期末,他跟大家說因為某某人(那位漂亮的同學)上課每節都很認真寫程式,所以她的學期總成績加5----幹,我每堂課也都很認真寫程式啊,只是他沒有來我們旁邊看過。


 


  還有一位老師教數學的,班上有一位天才,她數學超強的,結果老師上課只對她一個人上,每次教完數學,問「懂嗎」時會看向她,只要她點頭老師就教新的,可是全班只有她一個人懂哦,其他人都不懂。


 


  有一次段考,考卷中出現了一題連題目都看不懂的問題,全班沒有一個人會答。 後來 老師說那題是他故意出的,因為每次數學這位同學都考100分,怕大家說他洩題,才出這種特別難的題目----奇怪,為什麼要我們陪葬啊?


 


  還有一位老師教公民的,她宗教色彩超濃,有一次考問答題,我記得題目是「有兩位美術系的同學互相為某比賽的競爭對手。某天A同學的畫作放在室外,結果快下雨了,B同學看到,請問如果B同學沒有幫A同學的畫作拿進室內有沒有錯?」


 


  其實這個問題可以分成兩個層面探討:法律及道德。依法律層面來說,B同學沒有錯,因為畫作非她拿出去的,她本來就沒有絕對義務幫A拿進去。


 


  但就道德層面來說,舉手之勞,人要以善為出發點。可是她沒有幫,還是沒錯啊。


 


  我的回答就是「B同學沒錯」,而且我寫了很多佐證的話,那題分數是20分,老師只給了我1----也就是那題是有標準答案的,也就是B同學有錯。你只要寫她有錯,大概就能拿18~20分。


 


  我非常不服氣,可是當時太俗辣,老師是很權威的,我沒勇氣去爭辯(現在就不同了),那科我不及格。那題根本不是問答題,是是非題,有很多同學不滿她的作法,多給的分數還請老師扣回來(因為她不屑拿,我好佩服她哦)


 


  不適 任的 老師很多,更別說會對學生性侵的狼師,有些老師發生事情後還可以辦退休拿月退俸和18%,對受害學生而言天理何在?


 


  請大家支持田立委的修法,讓孩子們能在更安全的校園生活。


田秋菫立委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choosingt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