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困難或問題時,面對及解決的方式因人而異,這裡講最近遇到的事。


 


  之前上班時,遇到了盤點,正好倉儲同事和我都是新進人員,他不懂作業程序,我更不了解(何況盤點我只是協助,其他的小姐說不關她們的事,完全不幫忙)


 


  隨著盤點時間漸近,同事就越煩躁。他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死了,做不完了。」


 


  在盤點的前幾天的假日,我還去公司加班幫他在商品上貼盤點單,那一整天真的不誇張,就在那個小小的倉庫裡,我自己一個人走了超過20公里路,只因為要找商品(我不熟東西放哪裡,倉庫又不是我管的);而那位主事者同事,他就坐在位置上一直喃喃的唸著「死定了,做不完了」。


 


  他後來跟我說他要去載女友來公司,我以為他是要找她來幫忙,結果就花了兩個小時的來回時間,他把她載來公司「坐在座位上」,這兩個小時的時間,我還是繼續拿著盤點單在倉庫裡走來走去,找尋商品位置。


 


  我真的非常生氣,盤點怎麼會變成我的事啊?X的,同樣是辦 公室的 小姐,別人就能夠雙手一攤說沒他們的事就不管了,我就要在這裡做牛做馬?


 


  他把女友載來要幹嘛?那兩個小時的時間為什麼不好好利用在盤點上?他女友從頭到尾就像個菩薩一樣坐在那裡,一點意義也沒有,還要替她張羅吃的,火冒三丈真的無法形容我的氣憤。


 


  最近又有朋友遇到難題,我發現很多人遇到事情不會積極的解決,而只會「坐困愁城」,就是坐在那裡想像著事情會怎麼發展?或是最壞的情況會是如何?想到讓自己失眠、憂鬱、躁鬱、不快樂,但最終事情還是無法解決啊!


 


  以前的我會把他們的事看得很嚴重,傾全力幫忙,後來我發現到頭來只是累死自己,吃力不討好。


 


  我下定決心學手工皂時,是我最窮、最走投無路的時刻。學皂要學費,上課還要材料費,也要買在家練習的油,當時每花一筆錢都必須在刀口上,可是我不跨出第一步是不行的,因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當人生遇到難題時,換個角度想,這就是神要提升你,要加強你的能力的時候。


 


  你可以坐著好好思考下一步該如何走,但你一定要繼續往前走,不要只坐在原地不動,故步自封是沒有果效的。


 


  我想學的技能很多,幾乎都是在人生最谷底的時候學來的,包括打毛線(這個徹底失敗,因為難度太高,我只會上、下針,其他完全不會)、做紙花(買書回來自學)、串珠、手工皂,還有一直很想學的裁縫,雖然家事是我最弱的一環,但我仍願意給自己機會學看看。


 


  可能是麻痺了,遇到這樣坐困愁城的朋友,我會聽他們吐苦水,然後給些安慰,不會採取實質上的幫忙。人生的關卡還是要靠自己的智慧和選擇去解決,別人願意伸手拉你一把,也要你自己伸手拉住別人的手才使得上力,我很討厭拿熱臉去貼冷屁股的感覺,遇到事情只會唸著「怎麼辦?怎麼辦?」的人,就讓他們花時間好好想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