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一直是我又愛又恨的零食,因為很多人都說巧克力能夠減輕生理痛,偏我又不愛甜食。


 


  第一次吃到這組ALWAYS歐維氏巧克力,是朋友送的,包裝不一樣,這個是一大片裝,朋友送的是小塊單獨包裝。


 


  正確的品名是歐維氏黃金比例77%黑巧克力,不太甜,有點苦味----是我喜愛的口感。


 


  我在不同的大賣場買過兩次,期間沒有間隔太久,但包裝不一樣,同樣賣39元。


 


  不知道是可可比例高?還是天氣太冷的關係?它好硬哦。


 


  說到巧克力,就讓我想到明治巧克力的廣告「チョコレートは明治」,明治的冬季限定版「冬吻巧克力」超好吃的,我最愛原味(純巧克力)它含在嘴裡又綿又密、入口即化,真是香綧好吃,可是它單價也偏高,一小盒要90元左右。因為冬吻很好吃,所以他牌競爭對手也會做出包裝和名稱很像的產品,購買時要看清楚。


 


  某些進口日本食品的專賣店偶爾會特價,我有去看過,什麼口味都有,就是沒有原味的,殘念。


 


  之前同事跟我推薦過好市多的松露巧克力,聽她的形容好像好吃到不行,後來有幸吃到一塊----我覺得太甜了,甜到都吃不出巧克力的味道,如果真要挑優點,就只有「便宜」吧,比起明治,差太多了。


 


  很貴的GADIVA巧克力,我也吃過,很多人都說好吃,但我覺得太甜了。人家送我兩盒,我只吃了一塊,其他都是朋友吃掉的。我想對愛甜食的人來說,這種超甜的巧克力很對味,我還是鍾愛黑巧克力。


 


  另外提一下另一個吃巧克力的經驗。有次朋友送了我一大盒的金莎,收到時好開心,一連吃了三顆,金莎雖然好吃,可是它也是屬於非常甜的巧克力。說來不誇張,吃完那種噁心感揮之不去,我有一年時間不敢碰金莎,那盒剩下的,好像被家人吃掉的。


 


  好吃的東西真的不要一口氣吃太多,真的會產生反效果。


 


  39元的巧克力雖然稱不上頂級,但是品嚐它的時刻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