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前,去台中找朋友玩時,想買拌手禮回家,台中最有名的名產就是太陽餅,於是請朋友帶我們去買。


 


  事實上,我不愛吃太陽餅,因為吃過的太陽餅都只有外層表皮好吃,內部的麥芽糖都很硬又黏牙,一點都不好吃。我都把外表剝著吃掉,內餡都丟掉。


 


  朋友開車載我們到阿明師買太陽餅,我們沒有聽過阿明師,就問朋友為什麼不是帶我們去太陽堂(因為太陽堂的名氣比較大,我們只聽過太陽堂)。朋友說阿明師才是真正的老店,只是外地人不知道而已,當地人都會來這裡買。


 


  我們一進門,就有人送上一個太陽餅及一杯茶給我們試吃,只要進店的人一人一個,超大方的。我因為對太陽餅的印象不是很好,只敢買小盒的吃看看。


 


  回到車上,我們拿出剛拿到送的那個太陽餅出來吃,哇噻,我真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太陽餅,外皮酥酥的入口即化,而內餡麥芽糖不會太甜也不黏牙,那種軟度搭上外皮真是絕配,吃完真的很感動又心滿意足。


 


  從此後,我只有經過台中,就會去阿明師買太陽餅。


 


  這兩天又去台中,特地去買阿明師太陽餅來送給大陸的朋友。一進門,小姐就照例送上一個太陽餅,且她還細心的詢問車上有幾個人,她另外再送上茶和太陽餅過去給車上的人,超貼心又大方的----這樣才真正會做生意。


 


  太陽餅一個20元,小盒20個,大盒30個,有葷素之分,我都買葷的,沒吃過素的。


 


  也曾買過阿明師的彩頭酥,現炸的非常好吃,有多種口味,可是隔天外皮就會越來越不酥,買過兩次就沒買了,因為還是太陽餅合我的胃口。


 


  聽說太陽餅以前稱作麥芽餅,因為當時創始人外省口音重,麥芽就被誤聽為太陽,後來就以太陽餅為產品名稱,我一直認為是它圓圓的,所以叫太陽餅。


 


  阿明師的老店在自由路二段11號,中港路上也有一家分店,人氣沒有老店好,中清路上也有一家分店,但沒去過。


 


  我還是愛去自由路的老店,可以拿到一個免費的太陽餅和感受到熱鬧的氣氛。這裡也有很多大陸客來買哦,沒吃過的人,有機會的真要來買一盒回去吃看看,超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