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難捨難分可以說是我感情路最好的寫照,尤其是「走過了一生有多少珍重時光與你愛的人分享,我總是選錯了方向,傷心卻又不能忘」特有感觸。


 


  很希望最後能像歌詞所寫「說起來愛情的悲歡離合有個你我永遠不提,相偎又相依要留在心底,陪我一路到天涯」。我還記得詠麟哥哥演的「花仔多情」(台灣叫什麼忘了)這部電影裡,他抽了一首籤詩寫著「有份無緣是悲哀,一生幸福變為災;孽障了斷真情蓋,千里姻緣自然來」,希望我的愛情能像電影結局和這首歌一樣,有情人終成眷屬。


 


  說到詠麟哥哥的電影,我以前還把他的台詞背下來呢!有一部他和林青霞主演的電影(完了,我忘了名字,又失憶了),最後要大結局時,林青霞和張國柱步入禮堂,ALAN拿著一件牛仔褲進去講了一段「愛的告白」,我以前可以一字不漏的背出來,現在只能背出片段:「有一天,有個女人來跟我買牛仔褲,她說要橫口袋改斜口袋,褲鍊改褲鈕,前面多加兩個褶。等褲子改好後我發現牛仔褲已經變成西裝褲了。我包好拿給她,她居然…,她居然說她從來沒想過要買,她只是想讓我知道褲子應該是長什麼樣子。我對牛仔褲說,無論你怎麼改,你的質料始終是牛仔褲,人家是不會要的,是不會要的。」時光久遠,多少有些出入,不過這部電影我家好像也有錄影帶,只是無法回味了。


 


  吶喊一下:詠麟哥哥好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