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發生了令人悲憤欲絕的新聞,霹靂布袋戲場被祝融吞食,所有布袋戲本尊付之一炬,我覺得國家應該為了這件事降半旗一天,以表哀悼。


 


  讀書時很迷霹靂布袋戲,中午十二點一定乖乖待在家裡轉到11頻道,直到看完下集預告才甘心。後來因為星期一至四的進度太快,又從前面的系列重播,就此中斷沒再收看。偶爾轉到11台會回味或是看新連載的戲,但是舊戲已經忘得差不多,新戲完全看不懂,陷入了兩難的地步。


 


  霹靂的人物設定實在太棒了,每個人的個性和特徵、講話方式都不一樣,故事張力夠,最厲害的是假如該角色是你很喜愛的對象,劇情安排他犧牲時,你還會不由自主的為他的遭遇流淚,忍不住想寫信罵編劇者太殘忍。


 


  我是外貌協會的,從我開始看霹靂開始,對瀟瀟這個角色印象深刻,他愛上的女生長相都相同,而且下場也一樣----都死於非命,其中一個還生下了葉小釵的孫子;而愛上瀟瀟的女生因為得不到他的愛而生恨,最後下場也很淒慘,能夠愛到這麼痛徹心扉也不簡單。霹靂主角的愛情總是曲折離奇,往往都是愛到骨子裡又是N角戀(這大概是定律),假設現實生活中有像劇集那麼帥又神通廣大的男人,可能愛情史會更複雜也說不定。


 


  另外一個好男人則是皇甫定濤,他簡直就是標準情人的模型:既帥又聰明,最後還為了愛人犧牲生命在所不惜,現實生活中這樣的男人大概不太可能存在,我一度想上網買他的人偶,可是要價4萬多,媽呀!只好等我中大樂透再說了。


 


  業途靈是個既可愛又逗趣的角色,每次有他出場都會讓我樂不可支。他看到一頁書都會喊「仙內~」,都會引我發笑。


 


  霹靂系列每集都有新面孔出現,而且故事落差很大,只要兩集沒看就會摸不著頭緒、銜接不上,這樣的操作緊緊捉住戲迷的心,讓大家為了主角和故事而瘋狂。


 


  希望霹靂團隊能夠儘快恢復元氣,愛你的戲迷們會繼續支持你們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