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消防局長連災情都沒通報,陳菊在官邸指揮了什麼?高雄市政府新聞稿說,陳菊在官邸觀看電視、與幕僚研商行程、會議與決策,請問:一個和幕僚開會的市長,會在僚屬面前睡著嗎?哪一個屬下敢在主管官邸看首長打盹?兩個副市長都分別回到自己的官邸,請問:市長和哪個幕僚開會?連災情通報都沒有,能決策什麼?



 



 


以上是節錄今天中時報社論的一小段,內容是關於陳菊市長在風災來臨時打個小盹的評論,我不是專業政治評論家,此事不在討論範圍內,我想提的是中間紅字的部份。


 


如果把「官邸」兩個字換成「公司」,相信很多人一定敢做,而且正在做。無論你是藍領或是白領階級,大部份的人都是以老闆為天,老闆的話就是聖旨,老闆說錯了,大家就將錯就錯,沒幾個人有膽當面指正老闆----這種行為根本跟自殺沒兩樣。老闆打瞌睡,會還是繼續開,沒有人會去叫醒他;老闆在上面高談闊論,講些和會議、公司無關的議題,大家也聽得津津有味,笑聲不斷(太虛偽了)


 


誰都不想跟自己的衣食父母過不去,更何況是公務人員,他們靠著與天俱來的背書能力,捧到了個金飯碗,事情做的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往上爬及拿到退休金,而且他們比民營企業好的是不會遇到被資遣,頂多把你調到邊疆地帶但不影響你的等級和薪水。


 


說真的,我也很想考個高普考當個公務人員,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最重要的是根據中信銀的統計,中樂透頭彩的以公務人員居多,光看到這點,真後悔沒趁年輕頭腦清醒時多背點古文或英文單字。


 


育嬰假、陪產假、生理假、留職停薪…這些福利大餅,有幾個人敢請?除了公務人員外,大部份的人都看得到、吃不到吧!在前公司曾經想請生理假----就是一個月一次的無薪假,但不扣全勤----我把假表遞出去給上司簽名時,她就說「你敢請嗎?」這句暗示的話如果我都聽不懂,真是白活了,我只能默默的拿回假單,吃顆止痛藥了事。


 


88水災到919水災給我們的教訓就是----所有的部會首長們,颱風來臨時就要繃緊神經,從下雨的那刻開始就要盯著雨量表不放,最好像電視台記者那樣不要命似的站在風雨中告訴民眾現在風雨有多大,千萬不要出門,以免被吹走;或是穿著青蛙裝前往災區,哪裡淹大水就往哪裡去,大家才知道你們是苦民所苦,不是災後才來現身作秀。


 


寫到這裡才發現,原來長官越來越不好當,還是當個炮火打不到的小公務員幸福的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