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消費者在土司邊發現了一隻死老鼠愛到嚴重驚嚇,廠商賠了85萬台幣賠償----這隻老鼠好值錢,這讓我聯想到上次發生在台南某知名滷味也有死老鼠事件,後來只退了學生錢了事(但整件事疑點重重,我自己都懷疑案情不單純)


 


  我個人也經歷過恐怖食物,先講比較不恐怖的事件,有次打開某知名廠商味X的麵筋,裡面有一隻被淹透極其入味的蒼蠅在上面,只怪當時年紀小,消保法又不完善,只好將罐頭丟掉就作罷----在台灣就算有賠償,通常都只是再多給你幾罐罐頭或幾百元「壓驚費」就打發消費者了。


 


  我爺爺還在世時,常常買包子、煎包之類的北方麵食回來吃(因為我們是北方人)。有一次不知是我爸還是我爺買了兩大包的煎包回來大家吃,我吃到第二個時,一口咬下去,往煎包內餡看了一眼,發現裡面有一坨黑黑圓圓的東西,用手指把它摳了出來,哇~~~~~~~~~~~~~~~~~,超噁的,是一隻被切斷的大蟑螂頭,還好小時候心臟夠強,沒有吐出來。那時的畫面深植我心,至今我都記得我坐的地方、姿勢和那隻蟑螂頭的樣子。後來那些煎包有沒有被吃完我忘了,但我很肯定我們再也沒有去那家買過煎包。


 


  人說「眼不見為淨」真的是這樣,那隻蟑螂剩下的身軀不知被哪個不幸的人吃下肚?那個不幸的人如果從頭到尾不知情吃了也就算了,如果咬了一口發現會跟我一樣噁心想吐,最哀怨的是咬了一口發現一半在嘴裡或吞下去那就……不敢想像。


 


  朋友也曾經跟我說過,有次去吃吃到飽的火鍋店,他親眼看到端一盤肉的服務生在廚房門口把肉翻倒在地上,撿起來再排整齊就端給客人吃----想想自己搞不好也吃了很多這樣的食物。


 


  美人姐也說過,服務生最好不要得罪,不然他們在你的食物裡面「加料」,不知情的你還是吃下肚,想想真夠噁的。


 


  順道一提,阿舍乾麵最近出包----雖然我有訂,但我還沒有吃過。朋友家裡還有庫存,她拿出來看,果真調味料都澎脹起來,可見整批貨都出問題,家裡還有庫存的最好拿出來檢查一下,以免不小心吃下肚影響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