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照出來的顏色都偏白,實際上它非常的黃,打光或許可以忠實呈現出顏色,但我太懶了,請大家原諒


 



 


  因應秋冬乾季來臨,新打的萬用皂我改了配方,降低了椰子油的比例,此次也第一次添加JOJOBA,配方如下:


椰子油  44%


棕櫚油  33%


乳油木果脂  20%


JOJOBA  3%


大豆卵磷脂(超脂用)  總油量的1%


木糖醇  10g


尿囊素  5g ---這也是第一次入皂的材料


香精  2%


 


  這次的配方打出來的皂顏色比較黃,還在晾皂階段,所以不知道洗感如何。有鑑於硬度高的皂比較耐用,所以我JOJOBA沒有加太多,而沒有用來當超脂油,JOJOBA是很耐放的油,如果要做護唇膏、香膏、萬用膏、按摩油都非常的適合,它發生油臭的情況會非常少,也適合當浸泡油。唯一的缺點是INS很低,做皂用太多皂會太軟,大部份都用來當超脂油多。


 


  我有分享一小塊前一個萬用皂給皂友使用,她說很喜歡那種洗完皮膚很乾淨的感覺(也不會太乾澀),還說我的香精太香了----晾了一個多月,我覺得已經淡很多了說,不過洗在身體上還是會持續的淡香,效果比俗稱的精油好太多了。


 


  通常我打皂都會手攪20分鐘,在攪拌約15分鐘時將粉類原料加進去才有充份的時間拌勻。滿20分鐘之後,此時還沒有trace的跡象,我會將超脂用的大豆卵磷脂加入,至少拌個5分鐘,目的也是讓它能夠均勻。


 


  此時要看trace的進度,有些油在trace很快,若是加入卵磷脂時已經有一點light trace現象,就要和香精一起加入,因為有些香精會加速trace,等你發現已經trace時還沒加香精,會手忙腳亂的加入香精,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攪拌。


 


  如果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香精也最好在還沒trace之前就加入,之前上課 時 老師教我們在light trace時加入,可是如果會加速trace的香精就可能發生上述情況,我都會避免讓自己陷入慌亂的情緒,都會提早加入香精或精油。


 


  我的是兩個土司模,入模速度很快,有些皂友反應是倒入造型模裡,往往沒有太多時間運用,所以最好在light trace後用手再打個兩三分鐘就倒模,才不會後入模的皂會太濃稠而變醜。


 


我這裡有原料分享


大豆卵磷脂(液狀)  100m l ---200


木糖醇粉10g ---20


尿囊素5g---10


有需要的皂友可以跟我聯絡,可以郵寄或全家寄貨都可以,運費大約都55元以下。


 


  


11/5補充:


 用這塊手工皂幫狗狗洗澡,可以去皮屑之外,吹風完的狗毛超柔順好摸的,又帶有香精的清香,我都會抱著牠們躺在背上,好柔軟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