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薄餡Q的水餃,令人垂涎欲滴吧!






 


  無意間聽到朋友提到他的朋友家有賣手工水餃,一粒才1.5元,因為我爸很愛吃水餃,而我中午吃泡麵也吃膩了,所以買了高麗菜及韮菜各100粒來吃吃看。


 


  初拿到生水餃時,被它的外形嚇了一跳,刻板印象中便宜的水餃一定非常小一顆,沒想到粒粒飽滿,差點提不動。


 


  今天吃的是韮菜水餃,說真的,我不太愛吃一般市售的韮菜水餃,除了重重的韮菜之外,挺沒特色的,可是這家的水餃不一樣,韮菜水餃不沾醬就很夠味,也沒有韮菜那股嗆味。若是要沾醬,最好用薄鹽醬油或是將醬油稀釋,才不至於太鹹。


 


  所謂好吃的定義很難介定,我很愛吃勝利路的老友之家的水餃,它的水餃更大顆,但一粒就要5元,我最愛的口味是茴香水餃,至於高麗菜的回家煮會破皮,女生一次吃10~15粒就很撐,但是它價格太高,不太算平民食物。


 


  朋友介紹的手工水餃一粒才1.5元,我覺得物超所值,而且風味不差,我一次吃20粒就覺得超飽的,30元就打發一頓很划算。


 



9/30補充:
  前批買的水餃一下子就吃完了,但遇上颱風過境不久,擔心高麗菜有嚴重農藥殘留問題(何況生意人不會很費力的清洗),所以買了200顆韭菜水餃。


 


  拿回家後隔天我爸就開一包煮,他吃的時候說「是不是店家把塑膠繩絞進去餡裡面?怎麼韭菜都咬不爛?」因為我爸老花沒戴眼鏡又沒開燈,所以他沒搞清楚那是什麼東西。


 


  當天因為我肚子不舒服,沒有馬上吃,所以沒搞清楚我爸在講什麼東西。後來吃了之後才知道----每粒水餃都有咬不爛的韭菜,而且吃起來的口感像在嚼樹皮一樣,硬吞下去會刮喉嚨,只能將韭菜吐出來。


 


  原先以為可能是只個案幾粒,沒想到每顆都如此,我勉強吃了幾顆就把剩下的水餃全部倒給狗狗吃----牠們反倒吃得很高興。


 


  因為每粒都是如此的品質,我打電話給代買朋友問業者電話,沒想到朋友的態度傾向兩邊都不得罪,要我自認倒楣,以後不要購買就好。


 


  我覺得這是姑息養奸,後來又讓我知道一件更生氣的事,原來業主原先就知道這批韭菜有問題,可是他們還是正常出貨。要知道有些人跟他們買水餃是拿來做生意的,他們間接害了人家的商譽。


 


  消費者跟賣家反應事情,是給賣家改進的機會,何況又是品質問題,他們不能逃避,更不應該明知故犯。


 


  我的另一位朋友知道這件事情,打電話給這位中間者,要他把業者出來解決問題,後來說願意退費,還把中間者罵了一頓,說事情不能這樣處理,什麼叫做「不想淌混水」。我的訴求很簡單,一來是反應品質有問題,二來看業者是要退錢還是退貨都可以,只要品質確保OK都好,並沒有要故意刁難他們。


 


  假設那些水餃既不能退也不能換,我們大概只能煮一煮餵狗了。人的味覺記憶很特別,舉例來說,有一家店裡的食物讓你覺得非常好吃,你常常去吃,但有一天,他的食物味道變了,讓你覺得難吃,你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再光臨。台南的夏林路上有一家很有名的紅燒土魠魚羹,之前常常去買,但有一次去吃,他的羹有一股很濃的「臭火乾」味,吃起來噁心死了,你說店家會不知道嗎?他們一定很清楚,但他們選擇把這樣品質的食品賣給顧客,別說第一次去吃的客人了,就算我們常去吃的,後來經過那家店回想起來的都是「滿嘴燒焦」的噁心味,好久好久都不再光顧他們。


 


  我知道水餃利潤很微薄,可是為了自家信譽,就應該負起責任以挽回消費者的信心,不是要你以後不要買就沒事了,因為還是會有其他不知情的受害者繼續上當,這是惡性循環(vicious cycle),我很討厭姑息養奸這種事。


 


  另外一位朋友唸了我,說我沒事幹嘛買沒品牌的東西,要買大廠牌的比較有保障----假如這些沒名氣的小店不敢面對產品品質問題,難怪無法成大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