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十一點五十二分,在屏東發生了芮氏規模5.6級的地震,根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資訊,台南市的震度為3,相較起震央雖然規模已經小很多,但地震動搖的程度也夠嚇人的。


 


就在震完沒多久,我家的老狗吉米發出驚恐的叫聲,不是「汪汪汪」,貼切的說法是嗚咽的哀叫,另外兩隻狗沒有反應,一如往常的趴在門口。吉米就這樣一直嗚咽叫了一陣子,當時我想確定震央在哪裡,而氣象局的網站資料一直沒公佈地震資料,如果震央在南部就要小心是前震還是主震?答案對我家很重要。我家有二十年以上屋齡,部份牆壁上有裂痕(不知是何年何月何日產生的),如果台南市發生芮氏規模5以上的地震,我覺得這棟房子搖搖欲墜,不堪一擊,要保持隨時得逃命的警戒。


 


新聞報導很快就提供人民資訊,確認震央在屏東,心裡踏實了一些,因為離台南雖不遠亦不太近。只是我家的狗還是沒停止叫聲,搞得大家很心煩,我忍不住罵了牠,以下是內容----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叫了,人家是地震預測犬,在大地震發生之前幾天會吠來提醒大家;你是地震驚嚇犬,被地震嚇得亂叫,而且地震都過了那麼久,你還一直叫是要擾亂人心的是嗎?


 


牠被我訓了一頓之後,就躲到籠子裡不再亂叫,結束了這段地震驚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