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敝人在下不才我本人至今買過兩台機車,不幸的是,兩次經驗都非常哀怨,請看在下悲慘的購車經驗。


 


生平第一台機車是光陽的翔鷹50,購買的因素不外乎輕(因為我力氣小,必要時怕抬不起機車),還有就是外型流線又帥氣十足,那時加長的腳踏面積是多少落咖郎的最愛,看起來又小小一台,真是太合意了。


 


騎沒多久就發現在發動下車子未行進時,車身會震動不已,抖動的程度和要起乩差不多,因為車行就在家附近,我馬上就車行師傅反應,沒想到他說這是正常現象,在我據理力爭之下,他勉強稍微調整了一下,跟我說震動有小一點。


 


在這種震動之下,我的兩個後照鏡會自動脫落,去車行鎖了很多次,一再跟師傅反應說這種情形根本不正常,他說鏡子的脫落一定是我去碰撞到什麼東西才鬆脫,不打算處理車身抖動問題。


 


翔鷹的電池是設置在坐墊置物箱裡,鎖電池的螺絲都被震動到掉下來,有次去維修時,車行的師傅問我為什麼要把電池螺絲鬆掉,我就直接嗆「那是因為車震震掉的」,他摸摸鼻子把螺絲鎖上沒說什麼。


 


再來是龍頭上儀表板前的兩顆小螺絲鬆脫,這還不是最誇張的事,緊接著是鎖龍頭的那顆大大大螺絲鬆脫,整台車幾乎要散了一樣,可能是我是女生的關係,再三跟車行反應都沒有用,只能一再去車行把鬆了的螺絲鎖緊,就這樣週而復始一再上演。演變到後來,停紅燈時,都能夠聽到車身外殼因抖動碰撞而產生的聲音「答答答答…」,而後照鏡因為鎖一天就鬆脫只好拆掉,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耍帥不裝後照鏡。


 


最哀怨的事終於發生,在某個冬天,騎去買個20元的手工藝材料,回程時居然「縮缸」,幸運的是材料行的隔壁就是機車行,不幸的是「彈缸」要花4000元,我能怎麼辦,只好花錢了事。


 


忘記翔鷹騎了幾年,因不堪使用,準備買新機車,有了前車之鑑,這次我換買YAMAHA100重型車,也就是我目前騎的這台。


 


郎咧衰,種不啊生菜龜,換了YAMAHA,衰事還是上身。


 


剛騎就發現車子無法正常發動,發車時一定要配合轉油門才能發車,很奇怪吧!我記得沒幾天就跟買車的車行反應,老闆說會幫我送到 六甲 頂的總公司測試。


 


忘了是隔天還是過二天,去牽車時老闆說總公司用儀器測量過,說我的零件一切正常,要我再回去騎看看,真的,情況完全沒有改善,於是我又回去找老闆理論。他又重修一次,還是說正常。


 


我去找了他幾次,他跟我說,現在的車子都無法一按鈕就發車,一定要配合轉油門,騙肖A,我家又不是沒有其他的車子,可是我說不過他,他大概又吃定我是女生不懂車子,就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託不肯處理,再怎麼回應我也是「總公司說沒問題」這句話。


 


在新車未滿一年的期間,車子停紅燈起步時還像騎了很多年的車子一樣會發生「碰、碰」的氣聲,,車子無法正常發動的情形完全沒有改善過。一年後,去別家YAMAHA機車行換輪胎時,老闆說我的情形是因為起動馬達出問題,要換一顆新的。起動馬達一顆要一千多元(好像1600),為了徹底解決發動的問題,還是忍痛換了。


 


廢話不多說,換了馬達一樣發車沒有正常過,後續又換了電池,一樣沒有改善,直到遇到厲害一點的機車店師傅,說車子會放屁的原因是排氣管的問題,調整過後終於解決了「碰碰」問題,哈利露亞。


 


有次放學,當時是晚上快十點,車子不知為什麼才騎一小段路突然熄火,在沒人的校園裡又遇上下雨天,車子怎麼發都發不動,急得我快哭了,下來踩發動器也發不動(後來我發現這台車踩發動器也要配合油門才行),我家人不可能來救我,我只好打電話跟朋友求救,朋友還以為我在開玩笑,因為他想不可能發生這麼誇張的事,就在通話的當下,突然奇蹟發生,被我踩加配合油門發動了,二話不說馬上掛電話,趁著可以騎時快離開學校,到人多的地方再說,幸好後來平安到家。


 


這台車至今換過二顆起動馬達和兩顆電池(加上原來的是三顆電池),車子還是一樣無法正常發動,最扯的是,現在還有車行老闆聽到我的陳述,勸我再換起動馬達,連朋友都大喊「太誇張了,你不是才剛換過不久嗎?」我很怕再重演學校事件,我自己沙盤推演過,若是發生在人煙稀少的地方,我會打110求救。


 


說實在話,YAMAHA這台除了不好發車之外,沒有出過什麼big trouble,也很感謝它代步多年的辛勞。只是我想不透,為什麼我購買機車的運氣這麼差,怎麼挑都挑到瑕疵車?還有,修車時最好帶個面貌兇惡的男生陪同一起去,才不會被車行欺負,用一些藉口來塘塞敷衍你。


 


有次在校園聽到7年級後段班學生的對話「你這台車買多少錢?」「不貴啦,才七萬多。」我心想:七萬多一台機車還不貴哦!現在的年輕人消費力真驚人。換成我,我無力負擔一台新車的錢,只能好好愛護我的YAMAHA小灰100,希望它能陪我越久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