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補充:


  有次晚上六點來買已經全部賣完,這天是平常日又特別早,所以很快就買到,自己吃加上分享給朋友,買了40個。


 


  後來聽說福美軒牛角麵包當選台北縣伴手禮第一名,真替他們高興。


 


  每次吃美食都有罪惡感,不但花錢又養肥自己,當女人真的好累。


 


***************************************************************



 


 這次去三峽玩,就打算要買牛角麵包來嚐嚐。


 


 通常我都會先上網作功課,看哪家是真正的老店,唯獨此次想到當地應該就會看到老店的指標,所以偷懶沒查。


 


 沒想到,到了三峽老街,放眼望去,都是牛角麵包店,而且每家都寫是老店,但是店名都不一樣,我們也搞不清楚哪家才是正牌的老店。


 


 我想先買一個來吃看看是否真的好吃,再決定要不要買多一點,但實在很難判斷要去哪家買才好。


 


 後來看到某家店的門口掛了一堆xxxx節目、新聞來採訪的招牌,我就想買兩個口味來吃看看。


 


 當下被朋友制止,他說看起來又不怎樣,我買了一定會後悔,所以先去清水祖師廟參觀。


 


 參觀完要離開時,看到一旁有廟裡的義工,於是我請教他,哪一家才是正牌的牛角麵包始祖,他跟我說----福美軒。


 


 還很仔細的跟我報路,其實離老街和清水祖師廟不遠,在市場旁的一條巷子裡,如果沒打聽,根本不會注意到。


 


 到了老店,看到一群人在排隊,老闆娘說要再等十分鐘。


 


 我問了排在前面的小姐,牛角麵包真的好吃嗎?她說「很好吃,她已經來買很多次了」,我又問可以只買一個嗎?畢竟我又沒吃過,一次買太多,怕會後悔。結果此話一出,前面的人都轉頭過來看我,後來我才知道,他們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我只想買一個,而且還要排隊排很久。但他們還是熱心的說,可以只買一個,沒關係。


 


 朋友有點不耐煩,他說等一下再來買,不要浪費時間在這裡排隊,他不想信等一下再來,還有這麼多人,於是我們就先離開。


 


 等逛完了老街,又吃過中餐後,開車去福美軒,朋友遠遠的看,就很得意的跟我說---看吧!沒人了吧。


 


 我進去一問,才知道,當出爐的麵包已經賣完了,要等15分鐘後出爐才能購買。


 


 他們不接受預訂,當下有個先生因為停車問題,想先付錢,等一下來拿,老闆娘都不答應。


 


 我只能乖乖的排在那裡,陸陸續續來了很多遊客,加入排隊的行列。有人問老闆和外面的金三峽牛角麵包是否是同一家店,老闆否認,說福美軒只有這一家。牆上還掛了周錫偉和其他明星、節目來訪的相片。等了15分鐘,終於等到它出爐了。


 


 牛角麵包一個20元,若是要盒裝要加10元,我想是自己要吃的,選擇袋裝。


 


 老闆特別交待,因為當出爐,所以袋子不可以綁住,要讓熱氣散發,麵包才會好吃。順道一提,這裡的牛角麵包只有原味,沒有其他口味。


 


 上車後,我馬上拿出一個嚐鮮,媽呀!真是么壽好吃。麵包拿起來有點燙手,咬下去,整口酥鬆的感覺,讓人欲罷不能。


 


 朋友說,剛出爐的麵包好吃是正常的,要看它冷了之後,還是不是好吃才是重點。


 


 當下我吃了兩個,好飽。袋子就讓它打開,放在車子裡。


 


 奶油的香味充滿了整個車廂,香到一個不行。


 


 回到家後,又拿出一個來吃,麵包冷掉了,整個外皮變硬,雖然沒有酥感,但是香味依舊,而且有嚼勁又不會太乾。


 


 因為沒有放防腐劑,所以室溫下只能放一天,冷藏好像兩天,冷凍可以放七天,於是我就放冷凍。


 


 隔天早上,忍不住又拿出來當早餐,我在沒有退冰之下,放到烤箱烤了一下,外層又酥酥的,但裡面還是冰的。雖然如此,吃起來還是很好吃。


 


 我烤了三個,可是吃不下,最後一個讓弟弟吃,他也說很好吃。


 


 下次若再有機會去三峽,我還是會去買福美軒的牛角麵包,而且還會多買一點分享給朋友,真的好吃到爆。


 


 真正好吃的東西,口味不必多,只要一種就能滿足老饕的嘴了。


 


 一直說要減肥,吃個牛角麵包就破功了,唉~~~~實在太好吃了,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