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30    超拚的慢騎團


 


  考慮到最近都沒出去騎車,決定放棄看八點檔,首度參加號稱真正慢的慢騎團,消耗一下身上的油脂。


 


  上網查了一下集合時間,規定在7:45~8:00,我不想讓大家等待,更何況又是第一次參加,若是遲到了也不會有人知道少了我一人。


 


  到達時間是7:43分,放眼望去除了Garmin裡面有兩個人一個店員及一個客人之外,沒有別人在。當時心裡想會不會今天因為風大取消了?又或是大家已經改時間出發了?看見店員身上穿著一件小惡魔的衣服,鼓起勇氣詢問他慢騎團的事,他說已經有四個人於7點時先出發,因為蔣大說八點出發回到家都太晚的緣故,叫我再等一下,會有人來集合。接近7:50分時,終於出現一個車友,我麻煩他先幫我換車前燈的電池,在家試著將車燈拔下來,可是太肉腳了,不知往哪個方向才能拔下來,只好放棄。只是我很少夜騎,所以車燈很少機會使用到,算一算我騎車至今也不過才二個多月,一下就沒電了讓我有點驚訝。


 


  陸陸續續有車友出現,只是人不多,大夥決定等到八點十分,出發時一共才八個人,少得可憐。出發前有人問誰要壓隊,不知是否是開玩笑,第一個到的車友居然指著我說「她說以前騎都是她最後一個」,那不代表我是壓隊的好嗎?那代表著大家都騎得飛快,所以才來參加慢騎團啊!


 


  一開始真的是慢騎團,可是到了四草大橋後,大家開始使出吃奶的力量努力奮戰,而且越是上坡或逆風就騎得越快,讓我倍感吃力。看了一下時速表,在四草大橋上坡加上逆風,大家還騎到時速19公里,媽的,根本就是在拚命嘛!之後在四草大橋上停下來討論是否要繼續前進到大眾廟,大家都沒意見,於是繼續前進。只是在四草大橋上不知為何要停那麼久,風大又冷,我超怕感冒的,咳嗽還會偶爾出現,我可不希望再重感冒。


 


  一路咬牙苦撐到大眾廟,喘到不行,逆風又加上大家都騎得超快,又只有八個人,如果落後太多怕沒人會等我,所以拚了老命的不敢脫隊。大眾廟又好陰,上回和朋友來,沒一會兒就被阿飄跟上,心裡面一直向祂們喊話「請你們不要跟我,我只是路過休息一下」。


 


  在休息時,其餘七個男生都聚在一起聊車子,我躲在廟前龍柱旁避風,流汗加上吹風,凜冽刺骨,忍不住打哆嗦。後來有位仁兄來找我,才有機會和大家聊一會兒。


 


  回程時雖然順風,但路途也不算近,大家到安平的天后宮稍作休息後就解散。我跟著領頭的兩位車友一路騎到中華西路,我往永華路方向前進,他們則往民生路,就此解散。


 


  有點後悔參加慢騎團,一來並沒有真正慢到哪裡去;二來只有我一個女生,已經十點超過了還要自己一個人騎一大段路回家。並不是擔心誰會對我如何(因為沒有林志玲那麼美),而是很怕一個人目標太不明顯被車子從後追撞。上次收到一封email,裡面的影片真的觸目驚心,每當騎車時有大車從後面駛來時都會回頭看一下它和我的距離,一直到它離開視線才能鬆口氣。


 


 


  回到家大腿痠到不行,明天還要一早起來送神,是個忙碌的一天。再參加夜騎團的機會不多吧!技不如人,體力也輸人,還是自由自在的騎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