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8    下輩子要當個有福氣的好人


 


  今天是暌違兩個星期首次騎車,比預計出發時間晚了半小時,出門時天氣轉陰,深怕騎到半途會遇到下雨,為了身材著想,先出發再見機行事。


 


  騎到往喜樹的小路時,發現路邊倒著一隻紅貴賓,急忙停下來察看牠的狀況,只見牠奄奄一息的喘氣。一開始以為牠可能是因生病被遺棄的狗狗,當試著扶起牠時發現繫著項圈,而且耳上的毛並沒有糾結的情況,當下馬上從背包裡拿起外套包著牠,想將牠送往動物醫院急救。


 


  一路上是該死的逆風路段,速度無法加快,心想只要有兩匹馬力就夠了,或此時要是騎機車該多好,可以快點送牠到醫院;也曾想停下來跟過往的車子招手求援,又怕沒善心人士幫忙。一路上很擔心牠會因為外套而窒息,停下來檢查牠的狀況很多次,也調整了牠的姿勢,然後心裡一直跟牠加油,希望牠有力量可以撐下去。


 


  突然覺得回家的路好遙遠,逆風加上上坡,實在是喘到不行,但腳程不敢停歇,還闖了很多個紅燈。原先想直接騎到中美獸醫院,但仔細盤算之後還是先騎回家換機車會來得快一些。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回到了家,沒想到大門鎖著,我爸出來開門,我很怕被他知道這件事,他一定會罵我雞婆,沒事找事做,因為他是個很重金錢的人,目前沒收入的我不想讓他又為了這件事來針對我。待開門後,二話不說,馬上騎車趕往醫院,趕忙的連外套都沒穿。


 


  到院時正好沒有病患,醫生馬上接手,可是狗狗已經沒有心跳了,我一直期待牠能夠獲救,沒想到還是來不急。醫生說牠非常年輕,大概一歲左右,我請他掃描一下看有沒有晶片,若是有就能夠聯絡飼主,可惜並沒有。我請教他們後續處理方式,小姐說一是火葬,二是請衛生局來處理,若是請衛生局的話就是直接丟到垃圾車;雖然我和牠只是萍水相逢,仍不忍心隨便處置牠,於是花了兩千元請醫院託人處理火化。


 


  我不清楚牠到底發生什麼事傷得如此嚴重,雖然外表沒有傷口,但醫生猜測一定是被車子撞到或是擦撞到,看著牠死時還不暝目,還是難過得流下淚來。醫生拿一個紙箱子將牠裝起來,以很尊重的態度替牠蓋上往生被,而且口裡還唸唸有詞,我沒有很仔細的聽他唸的內容,我猜想也是希望牠一路好走吧。


 


  因為和醫院很熟,跟小姐說我之後再拿錢過來,因為當下只想儘快送狗狗急救,身上只帶著騎車用的錢包,裡面只有伍佰元,不夠支付處理費。之 後麻煩 小姐請處理火化事宜的先生幫忙,拍幾張狗狗的照片,日後若是見到找尋牠的主人所貼的訊息,可以聯絡他們,也比較沒有爭議。


 


  雖然大家都很努力試著拯救牠,終究還是回天乏術,只希望來世牠有緣有福氣能夠投胎到好人家,能夠繼續受人寵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