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3    令人討厭的濕冷天氣


 


  持續幾天的好天氣終於被冷氣團中斷了,不僅如此,還下起雨來。難得星期日有弟弟陪騎,才出門沒多久就下起毛毛雨,當下決定不往喜樹方向前進,以免淋成落湯雞。


 


  回到家門口,雨滴開始變大,接下來就下起大雨,把路面全淋濕了。下雨就表示氣溫還會下降,看來接下來的幾天想出去騎車都要小心一點。


 


  接下來兩個星期大概無法騎車,因為接了part-time job,還有期末考要準備,再出去騎車會搞砸全部的事,又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只是不騎車又怕會復胖,人家好不容易又瘦了一點點,且遇上了換季大拍賣的時期,不想去試穿時褲子都拉不上來。


 


  有兩次經過黑狗狗那裡沒見到牠,又遇上冷氣團來襲,希望牠平安無事。


 


  我也和Watson一樣開始右手肘痛了,一定和姿勢不正確有關。右手無名指常覺得痲痲的沒感覺,我已經努力調整過右手的姿勢,目前沒有明顯的改善,千萬不要變成運動傷害。


 


  假日的車友突然不再聯絡我,是因為他們也沒出去騎車呢?還是不想約我了?平常我都會每天自己騎25公里左右,只是假日版的路線都是山路,對體力和耐力來說挑戰較大,進步較快,我甚至連要裝大蚯蚓的器具都準備好了。


 


  在假日車友沒約的日子,我會去教會領悟一下人生大道理。說來慚愧,好幾個星期沒去了,有時根本就忘了有這回事。這星期的佈道者是個年輕的男生,非常的感性,他提到之前的人生經驗還感動到流眼淚。在別人心裡或許不認為那是件不得了的大事,但這件事一定給予當事者很大的震撼和回響,讓他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收穫。


 


  事情往往是一體兩面,只是當下我們往往迷失於困境,想不透另一層道理。「心悟成佛,心迷成魔」,我要常提醒自己以包容的心去看世事,若是一個善人不小心做錯事,我想上天會給予他機會改正自己的言行;若是一個惡人為非作歹,上天也不會輕易的饒恕他,終會給予制裁。善惡該如何評斷?就捫心自問,那件壞事是無意造成的?還是明知故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