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2/17    久違的單車之行


 


  連日的寒冷天氣,冷到骨子裡,別說出去騎車,壓根不想離開被窩裡。終於等到個晴朗的好天氣,趁著難得的暖和日,重新提起精神騎車去。


 


  多了弟弟陪伴,免除孤單寂寞的滋味,也開發新路線。見到久違了的小黑狗,幸好牠平安度過了最寒冷的那幾天,說真的,我打從心底替牠擔心,怕牠沒人餵,又怕牠無法禦寒。倒了飼料給牠,馬上就大塊朵頤,看來是餓壞了。弟弟叫我多倒一些給牠,我是擔心倒太多反而引來其他的狗狗,論體力和膽識,牠都沒有勝算。


 


  再來騎車的日子可能不多,因為真的要發奮圖強,不能再繼續墮落下去。這學期要去學校旁聽的課超多的,有些還非本系,不曉得教授是否願意讓我旁聽,如果不順利的話,我會很傷腦筋。


 


  和前八拉在一起時,我都會要求他要為我付出或做些什麼事,往往是我期待越高,失望越大,如果他不是心甘情願的付出,也不會長久的。但現在的我得到新的啟發,當你真心愛一個人時,你會為了他而努力改變一切困境,會希望因為你多一點付出而讓對方不用吃太多苦,這些都是發自內心、自動自發的,不必對方強求或苦苦哀求你,我想這才是真愛。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認真的努力兩年,之後能讓他不必總是挨小人的悶棍、背同事的黑鍋,又得出差到北部還一天來回,總是在高速公路上打瞌睡,搏命之下沒有功勞也沒有苦勞。


 


  這個決心和啟發來得很突然,過程雖然會困難重重,但我必須突破障礙,以功成名就。相對之下騎車的時間被壓縮到變少,想環島的夢想可能短期內也無法實現,為了最大利益,我還是必須捨車而就功名。


 


  夜騎團的功力我跟不上,且都中途就自行解散,常獨自騎車回家,覺得太危險;而假日團不知是否因氣候因素已經很久沒邀約了,說實在的,我也不喜歡車友硬要把我和某車友送作堆,超不自在的。忙裡偷閒的話,倒還能從滿檔的課業中抽空騎一下,只是體力會退步很多,身上的肥油又有發展的空間了。


 


  沒空常騎車,又替小黑狗擔心起來,不知有沒有善心人士能常常餵牠?覺得自己好沒用,連一隻狗狗都幫不了,只求神明能多給牠一點福報,讓牠未來的日子裡能夠不必那麼痛苦,牠真的是一隻善良的狗狗。


 


                                   


 


                                   


 


  今日之行值得一提的是,要出發時看到我家附近的街道巷口都有警察站崗,我們猜不是阿扁就是馬英九要來。如果是馬英九的話,陣仗不會如此大,那就一定是阿扁了。我問了巷口的肥條子,他跩個二五八萬的不理我,當時要不是和我弟在一起,我一定會問他的警察編號,然後說要投訴他,因為他身為公僕還態度那麼不友善,根本不配領人民辛苦的納稅錢。後來回程經過永華路和中華西路口時,算了算一共有九位條子站在這裡,不用說,一定是阿扁要經過,等了一段時間(非刻意等,而是交通管制),果真看到長長的車隊急速呼嘯而過。我和弟弟的心得就是,如果命中注定要遇上,就算轉了個大圈子,終究還是躲不過。我們比較喜歡看前導車很緊張的樣子,又是重型機車又是警車的,忙著以超高難度的技巧又躲又閃的指揮著路上的行車靠邊行駛,而且這次還看到連三線的都出來支援,難怪人人都愛特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