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son被派到台北支援半年,要將貓咪寄養我家。


 


 星期六晚上將豆豆帶來,沒逗留多久就離開,我猜是因為傷感的關係,大男人總是不想在外人面前表露出內在的悲傷。


 


 他預計搭星期日下午兩點多的高鐵北上,快一點時,還跑來我家,看一下豆豆的情況。


 


 豆豆因為怕生的關係,已經一天不吃不喝,但脾氣非常硬,又因害怕,常常裝兇。


 


 Watson只能待一下下,就回家趕搭高鐵接駁車,想必,他已經視豆豆為兒子一般了。


 


 之前豆豆來家裡玩幾次,我家的貓對牠超反感的,只要有牠在,就躲在床底下不肯出來。


 


 這次倒是反常,好像已經預知豆豆要來家裡常住,雖然還是無法面對面,但態度已算從容。


 


 我們很擔心豆豆沒喝水,會虛脫,所以用針筒硬是灌了牠一些水。


 


 也強迫牠吃了兩顆飼料,牠都不情願的吞下去。


 


 後來弟弟開了罐頭,牠終於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原來牠是隻歪嘴雞----吃好米。


 


 吃了罐頭,好像開了胃似的,也主動的喝了水。


 


 接下來,有一點體力,慢慢的探索環境,會跳上窗台看外面的風景。


 


 因牠之前養在七樓,對外界都不熟悉,若是有一些聲響,都非常敏感。起先超怕機車聲,都會緊張的望著機車經過的方向。


 


 現在觀察牠,漸漸適應了,偶爾也會和我們玩。


 


 也不再躲在被子裡或是桌子下,自己找個地方睡覺了。


 


 目前只剩下上廁所這個問題,雖然Watson有將貓沙盆帶來,但牠還沒有上過一次。


 


 我想再一個星期,牠就有勇氣自己走出房間交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