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沒上來寫單車日記了。


  期間一直有騎車,大部份都跟夜騎團,自從生病手術之後,停了三個月。不想騎車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屁股很不舒服。


 


 自從換了座墊、又加了增高器之後,可能是姿勢改變,就一直會屁股痛。後來拆了增高器,也換回原廠的坐墊,但痛感一直不能消失。


 


 後來添購了SMP的座墊,雖然好坐,但還是會痛。


 


 在車友的協助下,調整了座墊的位置,有改善了一些,換成手痛。


 


 朋友說,我去騎車,像打仗一樣,幾乎全身都痛過了----肩膀、手腕(還腫起來)、膝蓋、大腿、脖子、該邊、腰----朋友一直勸我放棄騎車。


 


 我已經決定不跟夜騎團了,因為我跟不上,他們速度超快的,均速都35K以上,好像要去參加環法賽一樣。加上大部份的人都換了公路車,我們跟團更吃力,還有冬天到了,於是恢復下午自己騎車。


 


 這天是跟車友一起騎,騎的是我之前的路線,他帶我去安平喝梅子湯。


 


 這家店才開幕兩個多月,名氣還不響亮,但梅子湯很棒,是紫蘇梅湯,還可以加愛玉。


 


 老板娘很健談,老板長得有點像郭台明,兩個人都身懷絕藝哦。


 


 店裡面有很多寶物,接下來為大家一一介紹。


 




                          店小小的,要很注意找,才能發現


 




                                            這位是老板娘


 





                                               老板娘的名片



 



 



                                            背面是老板的名片




右邊是老板,桌上的免洗袋架是老板自製的,木材可是台灣檜木哦,超高級的


 



          店在這個路標的對面,營業時間大約為下午2:00~午夜12:00


 




                                             這個是飲料的招牌


 





                                                      招牌茶飲


 





我喝的是梅子湯,老板自釀的紫蘇梅熬的。我問她有沒有賣濃縮汁,她說因為每天的產量有限,無法販賣。梅子湯裡面還有梅子肉渣,超冰涼的。





             店裡的擺飾之一,很有特色又很巨大的湯匙和叉子







老板娘的珍藏,多年前去遊玩時,向原住民買下的木雕,一體成形,雕工非常細緻






                           木雕的背面,可看出原木的雛形




 



                        老板娘對餐具很講究,筷子非便宜的塑膠貨



                                   碗還是浮雕的,花色很別緻


 



                   這個是大碗肉臊飯的盤子,有唐草花紋的感覺


 



                                                 盤子後面的落款


 



                                                    另一款小碗



 



很精細的刺繡作品,老板說曾有古董商出價要他割愛,他堅決不賣


 



 



 



 


 



 



 


 



這枚銀幣是老板很久之前,在安平某處挖地時,挖出的古物,上面印有密西根、1889年的字樣


 



 


 




既然有提到肉臊飯,一定要提老板娘的肉臊,超香的,要先用文火燉一天一夜




                             肥瘦肉都有,是手工剁的唷




                                       超香的,令人垂涎三尺




                    之後再移到前面這個鍋子裡小火煨它




別小看這個鍋子,它可是大有來歷,是老板娘的傳家之寶,至少有二百年以上的歷史




有眼尖又識貨的客人,一眼就看出它的價值,要跟老板娘開價,結果當然是-----不賣





雖然有肥肉,但不是太油膩。味道實在香到不行,當時肚子很飽,還是很想叫一碗來吃


 



 車友叫了一碗大碗的肉燥飯,我吃了一口,超棒的,肉滷得很爛,入口即化,又不會太鹹。


 


 上面又灑上香菜和白楜椒粉,味道很搭。在驚呼之下,忘了拍照,一直到盤子見底,才悔恨的發現。


 


 老板娘對各方面都很細心及堅持,又用心。她說若是營業額穩定,她想在附近承租店面,一來可以改善顧客的用餐環境,二來可以將家裡的珍藏品拿出來擺設,供大家欣賞。


 


 回到家,馬上call朋友,跟他分享我的新發現,他又愛吃肉臊飯,一直抱怨台南沒幾家令人激賞的店家,我想香姐的肉燥飯,可以滿足他挑剔的嘴吧!


 


 若是有經過台南安平的車友,真的可以來香姐這裡休息一下,嚐嚐老板娘的美食。


 


補充:我跟香姐真是超沒緣的。後來和朋友又去了一次,下午三點左右,還沒開始營業,聽說她晚一點才開張。


 


 星期一晚上要請朋友吃飯,特地去「交關」香姐,居然又沒營業,可見得要吃到好吃的肉燥飯,真要看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