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沒騎車,體力退步不少,以前可以踩大盤,現在用中盤就有點喘了。


 


 路線還是沒變,因為一路上人車較少,我很不喜歡騎市區,紅綠燈多,加上台南市區最近到處在挖馬路,騎車超危險的。


 


 今天騎車時,突然覺得開店的人勇氣和耐力都是我比不上的。看到有一些店面,沒有客人,可是老板()還是必須守在店裡,等待下一個顧客上門,有點心酸,也覺得很佩服他們。


 


 因為經濟不景氣,做小吃或餐車生意的人變多,在消費力有限的情況之下,競爭也很激烈。


 


 有些店面或名氣很大的店家,已經貼上「出租」的紅色海報了。還有不少店面正在出售或出租。


 


 聽見很多朋友在反應,很多公司已經在資遺員工,打算引進外勞。如果政府再不重視或忽略這個問題,台灣的經濟無法真正復甦,貧富差距只會越來越大。


 


 為什麼政府官員一定要用學術界人士呢?他們從小就只在書堆中打滾,能夠真正了解社會的現況嗎?


 


 我認識的人當中,有人從小就很會讀書,在國外讀完博士回來,不知人間疾苦。有人用錢去增廣見聞,有人用錢築成一個塔,然後把自己關在裡面,我想,後者也不在少數吧!


 


 他們勾心鬥角是為了官位,我們只為了糊一口飯吃。


 


 在路上遇見一位大哥,穿著輕便,騎著登山車從後面一直叭我。我起先以為是認識的車友,他騎到我旁邊,跟我說用三六檔騎,我聽不懂他的意思,跟他說「你太強了,跟不上」。他在下一個路口就右轉了,我直走。


 


 上星期大樂透拚五億多,特別去多福彩券行買彩券,就是開出九億獨得的那間,在我騎車必經的路上,大排長龍,還有人從高雄縣來這裡買。


 


 可惜最後頭獎開在嘉義,果真還是有福的人才能得頭彩。


 


 有機會拍排隊的盛況,大家會很驚訝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