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9    寬恕


 


  參加了早上第一場禮拜,本以為是英文禮拜,結果又恢復為國語的。


 


  傳道者的演講,沒有給我很大的啟發,而且,他還舉了一個不太好的例子。我並不是在抱怨,而是認為他的說法,像是潑了像我這樣還沒受洗,只是去禮拜的人一桶冷水。


 


  他說,如果你的心沒有信主,而只是來參加禮拜,你只是盲從,只是一條死魚,當下深深刺痛我的心。


 


  他沒有惡意我相信,但是這樣的說法,可能會趕走了一些想要多認識主的人,因為不是所有的人一開始就相信主的存在,有時,需要環境或是人來改變他們,讓他們信服。


 


  但是中間的聖歌,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歌詞中說:「當你受傷害時,你要求主去饒恕(那些傷害你的人)」,這是很難達到的境界,卻是我很想學的課題。


 


  那些傷害你的人,也許是無心的,也許並不曉得他們的做法傷你很深,所以你要求主原諒他們,求主去改變他們,讓他們能夠有機會反省,改變自己的做法,不再傷害別人。


 


  其實,我們也常在不經意之中,做了或是說了一些傷害人的事,只是現在有這個機會和智慧改善過錯,讓自己免於罪惡。


 


  走出去多接觸不同的人事物,是正確的。某次和某位超級有錢人聊天,他說我放棄了工作去讀書,一個月薪水以2萬元來算,我等於損失了48萬。


 


  但是,在讀書期間,我真的很認真於學習上,雖然不是很頂尖,但成績也讓人刮目相看,不可同日而語。而且有多位很幫助我的教授、同學,使我的人生有更多彩多姿,這些收獲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要找工作很容易,只在於薪水的多寡;可是能夠遇見一個改變你一生的貴人,就可遇而不可求。


 


  我很怕自己被侷限在象牙塔,變成一隻井底之蛙,自大又無知。我很感謝神明給我機會增長智慧,安排了幫助我的貴人,來拉我一把;而那些傷害我的人,增加我的抵抗力,讓我未來不會再受更大的傷害。


 


  心靈的力量真的很重要,如果心死了,就不可能採取任何行動來挽回頹勢。


 


  沒人可以預料未來的路上,是風風雨雨,還是一路順風?人,是最可怕的動物,因為只有人會傷害你。所以我們要祈求主給我們足夠的智慧去分辨是非,免於傷害,感謝祂導引我們前往正確的道路及賜給我們平安,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