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紫草浸油,考慮了很久,決定用紅花籽油來當基底油。


 


  一開始沒想到方便性,所以用保特瓶來浸,塞紫草進去很麻煩,之後要倒可能也是個問題,這是一個很棒的教訓,以後不會再犯了。




                          這一罐用了50g的紫草,可以加500g的油



 


  處理紫草時要戴手套,不然色素會跑到指甲縫裡很難洗淨,看起來很髒。


 


  之後又做金盞花浸油,光為了買花,就跑了好幾家店----中藥店、批發店、花草茶店(還已經倒了),所以我放棄尋找,乖乖的去夜市買。


 


  問了老板娘,她說一包有80g,賣100元,我殺到80元。


 


  可是回家一秤,只有60g,而且是含袋子,所以那一包,大約只有50g,明顯不老實。


 


  下次跟她購買時,會先跟她說清楚,不會再上當。


 


  這次我看了書,學聰明了,用玻璃罐來浸。


 


  保存多年的面膜罐子,終於派上用場。為了清洗裡面的泥,花了不小的工夫。



                               這一罐加上花,只能浸400g的油


 


  紫草我是用1:10的比例浸,我覺得比例太多了。


 


  後來上網查了其他人的意見,油和花的比例為1000:50,所以這次我就用這個比例來做。


 


  據說要浸二個月以上才能使用,真有點迫不及待。


 


  已經跟高雄三鳳中街的批發商聯絡上,是中藥行,曾經去那裡買過花茶。想要買中藥、花草的人,可以跟我聯絡,這幾天會團購,價格真的很殺,就算付運費,也比在台南買還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