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說要帶我四處走走,兩人商量過後,決定去海角七號景點一日遊。


 


  就我所知拍攝地是在恆春,於是我們打算先到恆春,再看看有沒有指標。


 


  果真,進入恆春後,就能看到很多海角七號的旗幟,也有看到指標,我們一路亂開,先到了北門。


 


  北門沒什麼人,而且看起來不像是拍攝景點,於是又轉回原來看到指標的地方,卻錯過路口,沒看到,只能選擇另一條路。


 


  沒想到誤打誤撞,來到了西門,就是電影中巴士的那個景點。



 


 


 


  我們下來逛了一下,四週都是賣電影相關產品,例如:馬拉桑小米酒、琉璃珠、T恤、海角地圖等。


 


  我們研究了地圖一番,覺得要走完全部景點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有些景點相隔遙遠,於是記下了幾個點,就出發。


 


  先去了阿嘉的家,四週一樣都是賣紀念品,我看了一下,心得是要下手前要貨比三家,因為這裡的東西較有議價空間,例如買什麼送地圖等等,有打算要購買紀念品的人,千萬要比較價格。




阿嘉的家門口就有紀念品攤,路的右邊有一間空的房子,房子四週及裡面都在賣紀念品



 


  我們去那裡時,正好遇上真的郵差去送信,就有美眉要求和他拍照,他也很樂意的配合,我想對這位郵差伯伯來說,已經司空見慣了吧!


 


  接下來去水蛙的機車店,果真很冷清,可能是因為位在大馬路旁,而且店家要做生意,遊客總不能打擾他們吧,我也只有拍張照就走了。



 


  再來就是去把阿嘉攔下來的7-11。等找到這家7-11才知道,我們一共經過這家7-11三次,只能怪我們功課沒作好,所以花白油。


 


  給要去還未去的遊客的建議,要去之前先規畫好路線,才不會一直走冤枉路,像我們一樣,浪費了很多時間、花了很多油。


 


  在恆春老街(中山路)上,經過時看到一攤----阿嬤的鹹粿,有一大群的觀光客在那裡買來吃,讓我們很好奇,很想一探究竟。但礙於路很小、停車位又很難找,雖然經過幾次都作罷。


 


  就在我們要離開恆春時,決定下車買一份外帶在車上吃,沒想到看到攤子前又有一群人在那裡,而且還有攝影機,一開始以為是遊客拍下來要作紀念的,結果走近一看,是阿嬌(可能是台灣尚青這個節目)在出外景。


 


  我站在攤子前,看著好像是製作人的女生在那裡指揮,而老板不知在忙些什麼,也不來招呼我,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好放棄購買,選擇離開。


 


  不過那一群拍攝的人陣容很浩大,連顧客都是他們假裝的,我想這樣才能讓節目能連貫吧!不然拍攝時間久的話,顧客一直換人,看起來也很奇怪。


 


  說實在的,我很不愛看台灣某些介紹景點、特色、美食的節目,因為主持人很愛裝白痴,常常講一些很無知的對白,不曉得是不是把觀眾當笨蛋耍。這個梗偶爾用一次還好,可是已經變成常例了,就覺得一點都不好笑。介紹東西就把特色講出來就好,沒事幹嘛要設計那種白痴對白,有時給觀眾,尤其是小孩子錯誤的觀念,所以我已經很少看這類的節目。


 


  我們也去了墾丁大街吃了一品滷味。可能是平常日的關係,沒有顧客,但是也讓我們等了很久,至少有十分鐘,我們猜大概火是重新煮滾的,不然燙個滷味根本不用這麼久的時間,一度讓我們想要跟他們說我們不等要離開了。


 


  這趟旅程有點趕,但是對我來說很甜蜜,美中不足的是沒玩到香蕉船和海水,也沒有時間去萬里桐,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