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6 晚上 (這次學聰明了,先打在Word上)


 


  身上的黑青是努力的印記。


 


  晚上課上到一半,接到Watson打來的電話,問我想不想出去騎車?我是個不太容易拒絕別人的人,何況也沒什麼事,於是就答應了。


 


  快十點才從家裡出發,路線一樣是林默娘公園(因為不知道別條路線,而且怕一個人不敢騎回家)。晚上騎車更怕從後被追撞,因為酒駕的人無法預料何時會出現,加上越晚開快車的人越多,所以更要小心警慎


 


  Watson是個喜歡騎小路的人,他認為騎小路比較安靜且車少,非常舒服,反正我只是想要有個伴,只要安全,走哪裡都可以。


 


  一路上他跟我聊了之前騎車的糗事。第一輛單車是和我去「藏金閣」幫朋友標自行車時,以800元買到的一台無牌的登山車,當時他是想要騎那台車上下班,方便又省油,沒想到之後騎出興趣來。第一次和車友出去,就騎著「八百」到聖母廟,一路殿後不說,還累個半死,幸好有一位好心的歐吉桑一路陪著他騎。


 


  「八百」跟騎了二次,就決心換車,於是買了「Yukon」,開始他的單車生涯。以前假日他偶爾無聊時還會跑來我家聊聊天,或是出去逛逛街、吃吃喝喝,現在幾乎都在騎卡打掐。這就算了,開口閉口都是自行車經,有聽沒有懂


 


  都是他害我墮落的,讓我現在也中了自行車毒。「麥田」的大明說我有點小惡魔上身,還沒買車就已經盤算要換什麼配備了。我們還聊到身上的痛處,他說我才剛騎,所有疼痛都是正常的,他之前都經歷過,這樣我就放心不少


 


  騎自行車真的很容易餓,既然到了安平,突然想吃安平豆花,於是我們就朝著豆花前進Watson說車友們夜騎時來四草,一定會繞去吃豆花兼拉咧一下才離開,我們這次不是吃同記豆花,而是吃隔壁的茂記黑豆花。


 


  這是我第一次吃茂記黑豆花。曾在網路上看過大大推薦過,但是一直沒親自嚐過,因我超愛吃豆花的關係,點了「綜合黑豆花」--老闆說綜合的比較大碗。所謂的「綜合」是指豆花上面放了粉圓、紅豆及薏仁,看起來好好吃喔!迫不及待的挖一杓送進嘴裡,哇!好吃到不行,delicious, おいしい……,糖水不像同記豆花那樣甜到嚇死人,同記的豆花和粉園雖好吃,但是糖水實在甜到不行,吃了會覺得膩。


 


  要不是怕胖,我好想吃兩碗哦!以後來安平,我大概都會來茂記吃。老闆還有送一小盤「炒黑豆」讓我們吃,豆子脆脆鹹鹹的也是美味,沒想到夜騎也可以發現不經意的美食


 


  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多了,今天一共騎了33.3公里,越來越有成就感了。突然發現自己搞不定自行車的記速器,不知道該如何關起來,星期日不小心被我將記錄全部刪除又重來,真想哭


 


  今天跑去軍用品社買了束褲管的束帶,細細一條用勾的,這樣才不會讓褲管捲入或勾到自行車的零件而發生意外。以前上班時公司有生產電動卡打掐,就曾經差點因勾到褲管而翻車,嚇到出了一身冷汗,所以才特別買去買束帶。但是用過後覺得不好用,腳踝上留上了又深又紅的印記,很不舒服,看來還是要買寬版魔鬼粘束帶比較實用。


 


  早上撞到膝蓋,黑青開始成形。洗澡時發現手臂、小腿、大腿都有瘀青,這是我三天來努力的辛苦結晶


 


  星期三是個忙碌的一天,不曉得有沒有空出去騎車,說真的,現在大腿已經快沒知覺了,肌樂都要照三餐噴,希望大腿不要跟我鬧情緒,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