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7


 


  第一次參加夜騎團


 


  今天算是忙碌的一天,中午和朋友去算姓名學,我跟 翁 老師說要發VIP卡給我,因為我已經帶超多朋友來這裡了。 翁 老師很準,而且給的建議都很中肯,只是講得很快,如果不記下來有時聽完就忘了


 


  然後又和朋友去試吃蔥油餅,特地跑去新市郵局隔壁去買。多年前工作時同事有次買給我吃,真的超好吃的,其實我不怎麼愛吃蔥油餅,但是那家讓我印象深刻,就是好吃


 


  晚上本來的約會因朋友有事而取消,於是打電話問Watson要不要去騎車,他說要參加麥田舉辦的夜騎團。說實在的,我還沒足夠的勇氣挑戰 三十公里 以上的夜騎團,不用懷疑,我一定殿後。我問Watson會不會等我,他說我騎太慢了,不過叫我放心,一定會有人陪我的,不會讓女生吊車尾。


 


  吼!臭Watson,你是我的朋友都不等我了,我哪敢指望素不相識的車友來陪我啊?考慮再三,想說去麥田集合後如果情況不對,我就馬上騎回家就好,於是以很快的速度換裝,決定參加麥田的夜騎團


 


  一路上Watson一直打電話來催我,紅綠燈那麼多,我哪有辦法啊?好不容易到達麥田,可能是我第一次參加加上化個大濃妝的關係,發現有很多人對我議論紛紛的。沒等多久,大夥就出發了。


 


  Watson說今天是麥田第一次的夜騎團,我第一次夜騎經驗就是麥田的首次夜騎,真妙。麥田的帶隊者速度不快,超適合我的,感恩吶!而且車友也很多,還有小朋友,一路浩浩蕩蕩的,好不壯觀。


 


  我還是隊伍裡的另類,戴口罩、又穿外套,還沒戴安全帽,既沒車衣也沒車褲,一眼看去就知道我是菜鳥,哈哈哈!該濱經過這幾天的調養,好很多了,屁屁也不痛,只有大腿快到達極限,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一路上的路況都算好,除了沿高鐵行進時的路段稍黑,但是帶隊者很細心,在重要路口上都幫我們注重和指揮交通,之後再以超快的速度衝到前面去,太強了。在這裡遇見兩位騎車的伯伯,一直算著我們的人數,算到我時是十七個,我說後面還有,他有點驚訝,互相加油打氣之後,繼續前進。


 


  隊上有個爸爸騎著一台沒有變速的腳踏車,後面載著一個三、四歲的小朋友,然後再帶著一個騎小車的小朋友,超強的,我懷疑他是來練鐵人十項的。他的車上還裝了一個ㄅㄚˇ ㄅㄨ,好可愛。


 


  不久後來到一座很陡的路橋,Watson叫我先把擋打好,以免等一下會「落連」,還有這個問題哦?我怎麼不知道哇!費用九牛二虎之力,終於騎上陸橋,過了陸橋,就看見高鐵站了。


 


  休息時,認識了借我這台車車主的朋友,原來他就是和車主一起去環島的同伴,只是最近很少聯絡。他說他一直覺得這台車很眼熟,沒想到就是那台車。車友聚在一起就是聊裝備,交換使用心得,我趁機去參觀了高鐵的廁所,之前來搭車時很匆忙,對車站沒什麼概念。


 


  休息十五分鐘,大家在這裡照了一張相,就說要解散了。我和Watson以及他騎車認識的車友小鄭,和我新認識的車友卡哥因為繼續聊裝備,沒有馬上追上,上路時,前面的車友已雲深不知處了


 


  我們只好自己摸索著可能道路,一度還差點騎上快速道路。我們就自開玩笑的說如果騎上去,馬上交通台就會廣播說「某路段有四位豬頭自行車騎士騎上快速道路,請路過的駕駛要小心。」


 


  回到麥田已經超過十點,今天騎了32公里整,拉咧了一會兒,和卡哥留電話,打算參加明天的01夜騎團。卡哥說01團帶頭者會騎很快,叫我不要硬撐,要量力而為。那當然,我才不想為了運動或減肥而心臟麻痺猝死,何況就算想快,我的腿不聽使喚那也沒辦法。


 


  W一直說要很辛苦的騎才有減肥的效果,我才不信咧,明明就是消耗卡洛里就能瘦,我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可是為了減壓才來的,如果在這裡還要承受很高的痛苦指數,那我寧願放棄找尋別的出路。我不打算要參加鐵人十項;也沒要參加環島公路賽,不要把我當選手操,否則我會因為反感而退出。


 


  心情愉快才能持久,人何必活在痛苦之中;若是上帝幫你關了一扇門,一定會幫你開另一扇窗的;山不轉,路轉,不要被困境給打倒,要自己找尋通往快樂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