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唱:張雨生 詞/曲:張雨生


 


當你平躺下來 我便成了河
迴繞你的頸間 在你唇邊乾涸
竊想你的眼神 我戀戀不捨

聚為一泓泉水 深邃清澈



當愛燎原成災 你徐徐側身
堆積肥沃河床 我是朝聖的人

我是客途的雁 卻一往情深

從此無意追逐 新綠的春



任我流吧 層層冰川
億年換幾吋 我也寧願這麼盼
等到昏黃 等到癡傻
等著公主吻青蛙


魔咒緩緩褪盡 你笑的厲害
天曾缺掉的角 無非此等神采
我將殘翼放下 從河中走來
你正頷首告知 這裡有愛


 


 


弟弟買了這張專輯時,是為了「口是心非」這首歌而買,但我搶來先聽,馬上就被「河」這首歌吸引,內心一直期待張雨生的下一首主打歌就是「河」----沒想到他傳來惡耗,因車禍身亡。


 


後來很多女歌手唱過這首歌,我覺得歌聲雖美,但是表達不出小寶唱的那股百轉千折的情感,苦苦追求的疲倦、傷痕壘壘的心,最後得到想要的愛的那種美好,只有小寶的歌聲可以表達出來。


 




墊板上有張雨生和邰正宵的簽名,還有王傳家打青棒時的背號,那時我不認識他,是同學超迷他,去找他時順便簽的,另外一個王俊宏很帥,不知後來他有沒有繼續往棒球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