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戴過隱形眼鏡的我,第一次接觸居然是放大片(為了愛美),還記得當時不會戴,光戴一眼就花了快30分鐘,戴到汗流夾背,妝整個快花掉(後來學乖,要先戴隱形眼鏡再化妝);拿下來更慘,不敢拿,還call朋友來幫我摘,花了好大一番工夫,結果是拿棉花棒才把它夾下來。


 


  先前的悲慘經驗請參閱前幾篇放大片文,這裡不再贅述。朋友好心上網幫我查了網友使用心得,看哪一個品牌的放大片好用,我記得前三名裡沒有嬌生。


 


  後來我去了寶島和小林眼鏡詢問,店員都推薦嬌生ACUVUE DEFINE睛漾每日拋隱形眼鏡,一盒30片,訂價800(死豬價),二盒1,500元。


 


  說實在的,它的價格真的好高,有點買不下手,可是店員說它真的非常輕薄舒適,對於初用的我再適合不過,所以我買了兩盒,棕色和黑中帶金。


 


  我先拆了棕色來用,開始了我悲慘的一天。


 


  從戴上ACUVUE開始,我的人生從清晰變成模糊。起初我以為是我散光的關係,不以為意。但是鏡片隨著我眨眼,它會移位,我也以為是眼睛太乾的關係。


 


  這一天晚上,我和朋友有約,戴著半罩式安全帽,騎在昏暗的路上,我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騎車----因為吹風的關係,眼球更乾,眼鏡一直嚴重位移;還有視線永遠是模糊的,我只能謹慎緩慢的騎車,眼前的光影全都朦朧,連車燈都是散光,好危險。


 


  回家後,拿下鏡片,我的人生從模糊變回清晰,我才懷疑是不是鏡片的關係,後來又戴了一次,發現情況相同(連白天視線也一樣模糊),於是拿了還沒開封的那盒回原購買店家詢問情況及換貨。


 


  店員說那是因為鏡片角度和我的眼球角度不合的關係才導致模糊和鏡片位移情形,我換了其它廠牌的放大片。


 


  嬌生的睛漾放大片真的輕薄舒適,可惜它並不適合我,剩餘的鏡片,我只在非得要用(就是愛美、看起來要有精神時)又不必騎車時才戴,我個人不想拿生命開玩笑,那種一戴上就變模糊的情況,是連大字報的字都看不清楚的。


 


  我想過,為什麼網路上嬌生的評比不多,因為貴的產品使用的人本來就不多,心得文還是參考就好,因為適不適合還是用過才知道,嬌生的隱形眼鏡我這輩子是敬謝不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