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生病之後,我很討厭自己的病容,一看就一副很憔悴的樣子(雖然很努力進補,但成果有限,只補到肥肉),在一次朋友的介紹引薦之下,接觸了植睫毛。


 


  其實植睫毛已經行之有年,只是一般人的接受度不高,我之前的疑慮是黏上去的假睫毛能夠持續多久的時間?當時有人說一週,我就打消念頭了。


 


  這次親自去植睫毛詢問之下,美容師說可以維持六週(這個後續會討論到,請耐心的看完),初次都選擇一般睫毛,中等翹度,自然型,費用為600元,若是選濃密型,就要看濃密的程度(和睫毛的根數也有關),費用可能800~1,200以上不等。


 


  我本身的眼睫毛是稀疏又細,兼不長,美容師評估的結果,我也只能做自然型,因為我的睫毛太細無法承受太多假睫毛的重量,睫毛會不翹。


 


  第一次做,成果當然很滿意,不過我全身都是敏感型肌膚,包括眼睛也是,右眼被黏膠薰到紅腫了兩天,幸好家裡隨時都準備的「明美」眼藥水派上用場,兩天後就恢復了。這裡要提醒想植睫毛的朋友,若是植睫毛進行中,眼睛有任何的不適,都要馬上反應,讓美容師馬上替你用風球吹膠,不然那個膠真的可能會薰傷你的角膜,不得不小心。


 


  當天我問補睫毛的費用如何,美容師說補一次大約50根,費用300元,等你覺得該補時再來補就好,ok,我大約了解這個收費情況,就回家了。


 


  美容師交待,在洗臉時要特別跳過睫毛部份----我拿了紗布來洗臉,小心異異的避過眼睛。要化妝時不能畫眼線,只能用深色眼影代替,這樣比較好卸妝,睫毛比較不會掉得快----我有好一段時間連眼影都不敢畫,只敢擦粉底。


 


  就算我這麼小心在維護我的假睫毛,它還是每天都從眼前掉落幾根不等。一直到第三週,整個假睫毛都變形了,原因出在它是植在你本身的睫毛根部,若是你的睫毛還在生長中,它就會隨著睫毛長長而變得沒有塑形力,那根假睫毛反而是壞了你一鍋粥的老鼠屎,最哀怨的是屎還不只一顆(),每根變形的睫毛你都要拆掉再補新的才好看。


 


  記得先前我問過美容師,她說可以維持六週,我本人已經補過三次,次次都在第三週要跨第四週就受不了睫毛的雜亂,就預約植睫毛了。


 


  她說補植300元,50根,可是,我每次去補植,她都收我500元。


 


  我的睫毛少,就算她拆掉長亂的假睫毛再補上新的睫毛,我敢打賭,絕對不到50根,真的,可是她每次都收我500(全植才600元,我覺得我只補植要被收500元超不值得)


 


  我新處理好睫毛時,問過我的朋友們,問他們我兩眼的睫毛有沒有100根,大家都說沒有,可是我一樣付了600元的錢。


 


  今天我問了別家植睫毛的店,說植一次80根,599元,前兩週補植依根數酌收一些錢,若是超過三周以上,她建議全部卸掉重植,也就是每三週花599重來。


 


  因為我現在眼上還有上次植完還ok的假睫毛,這個店家說幫我卸掉要收200元,在商言商是對的啦,可是連這幾根毛都要收我200元,那就別怪我連一元都不肯讓你們賺了。


 


  歸納說明,植睫毛的完美型頂多只能維持三週,三週之後就會遇到變形、掉毛要補植的時候,當然,如果你的睫毛本身夠強壯、夠粗、夠黑,你的持久度應該可以大於三週,甚至更持久。


 


  像我這種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睫毛,只能不斷的靠補植來調整,可是每一次補植收費都不透明(之前說300,後來實收500),有的人說因為卸要錢,可是我看每家店都寫在原店植睫毛,卸掉是不用錢的。如果那位幫我補植睫毛的美容師連卸睫毛的錢都算下去,那真是太沒情義了。


 


  最後還是要complain,相對於剛植睫毛時洗臉的小心異異,我現在不但畫防水的睫毛膏、用卸妝油卸妝,洗臉也不再避開睫毛區直接就洗了,掉的根數和之前小心異異時差不多耶,而且那些長得歪曲扭八的毛會先掉,反而不必處理它。


 


  我有想要去學植睫毛,學費大概15,000元,可是我學回來要幹嘛,我是想植睫毛,不是幫人家植啦~~~~,吼,真討厭內~~~


 


  現在植睫毛的工作室越來越多,價格也很混亂,還有產品品質也不一,尤其那個膠水真的要小心,當然,事後的維修整理費用也要先問清楚,以免產生不愉快或是誤會。


 


  我的睫毛少,植數少,補植也好處理,為什麼花費都比人家貴,我很討厭被共潘納的感覺,所以還在找尋不錯的美容師中。


 


  若是水水們知道台南市哪家美容師收費合理、技術好,歡迎提供資料,謝謝。


 


  我要再補充一點,雖說是「卸睫毛」,感覺上好像是用藥水讓黏膠溶解掉,可是實際臨床經驗讓我得知,有時根本就是美容師直接拿夾子將假睫毛拔起來,因為她在操作時我們的眼睛都是閉著,一拔有時心理沒有準備,痛到流眼淚。如果要自己拔,不如我在家自行了斷就好,何必來這裡花錢找罪受?


 


  美容師有意無意在推睫毛生長液,不瞞大家說,這類產品我早就買過,而且沒有一罐有效。現在我己經擦到落健了----產品說明書上有寫要避開眼周,我是用很小支的刷子仔細的刷睫毛根部,有時不小心失手,眼睛會刺刺的,真的有危險性,請大家不要模仿。


 


  我覺得我最大的癥結點在於睫毛不夠粗,承載力不足。這幾天我仔細想過,植一次完整的睫毛大約可以撐三週,第四週開始陸續崩壞,該掉的就讓它掉,不仔細看還是算中上美觀。


 


  下次植睫毛(無論找原來的那家或是找別家),我都要問清楚卸睫毛的費用,如果真的免費,那我就大約四~五週請美容師全卸然後重植,這樣的價格和美觀度都比花500元只補一點毛來得強。


 


  今天我仔細算了兩眼上剩下的假睫毛,27根,也就是如果要卸這27根要花200元,一根近10元的費用,比它的成本還高,我又不是笨蛋,我自己拿夾子摳一下,就自己掉了幾根,目前剩下十幾根左右。


 


  既然都攉出去了,也沒什麼好顧忌的,該洗臉就洗,該化妝就化,何必在意呢?該花的錢總是要花,只是在於什麼時候花又值不值得。


 


  睫毛根部擦些營養的保養品,是有幫助的,不過若是眼周肌膚敏感會長脂肪瘤,最好局部擦就好,我本人比較偏愛凝膠型產品,吸收度較好。


 


  至於擦落健於睫毛上的效果如何?因為沒有每天擦,所以……無法對照得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