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大公司才複雜。真正複雜的,不是公司規模,而是人心。


 


 進入新公司,在辦公室工作的,只有老板、老板娘、另一位小姐和我。


 


 老板娘拜託我幫忙,看她很誠懇又辛苦的份上,答應去上班。


 


 最近看了 那位 小姐的部落格,在上面狠狠的罵我,說我是小人,直指我「巴結」老板娘。


 


 我不知道為什麼她這麼想?這份工作,薪水非常低,一個月只有一萬出頭,而且又沒有升遷的機會,未來能不能加薪,不得而知。扣掉吃飯時間,我一個小時大約賺75元,不到80元,算廉價勞工。我本來還沒有勞健保,是要求之下才有的福利。


 


 巴結老闆娘有什麼用?該做的事,一件也少不了,我還要花很大的工夫,把所有軟體細節學起來,幫忙製作SOP。


 


 她現在不想做的事,全部都丟給我做,她只想在電腦前MSN,把一切技術掌握在手中,不肯釋出。


 


 


 她要罵人造口業,是她的事,可是侮辱別人的宗教,真是要不得。


 


 她討厭學歷比她高的人…她只有國中畢業;也不准老板娘給別人薪水高;更不能接受老板娘誇別人棒。曾經有別的小姐和她配合過,因為老板娘誇那位小姐,她就不肯跟人家講話,工作也不願意教。


 


 她可以動不動就請假,理由夠瞎的…說她卡到陰,要去祭改。宗教信仰是她的事,但她可以動不動就耍脾氣,別人不行。


 


 其實,我去工作幾天,就發現老板的經營方式大有問題。投資了大量的金錢,可是決定權全部握在總公司的手上。


 


 他們每個月付了很高的軟體使用費,系統出問題,他們沒有權利要求修改或補救。


 


 買了硬體,卻不是最實用、最新型的機器,因為是總公司指定的,不得不買。


 


 我想,他對該行業是很了解,但時代在進步,經營方式也會隨之改變,他如果不往前看,或是吸取別人的經驗,他的成就,就只有如此。


 


 他也不看書,也不「按耐」客人,也不會打電話問候客人。


 


 最可怕的是,他一點後路都沒有。


 


 這些,我都跟老板娘提過,請她自己想清楚處境、該如何應對。


 


 我為了這個工作,完全沒有私人時間,連約會的時間都犧牲了。每天為了寫部落格、聯絡一些事情,搞到三更半夜。


 


 在寫此篇文章時,我突然想通了,可能是聖靈給我的靈感……老板根本沒有想衝的決心。


 


 一個人在絕境時,一定會豁出一切,只為了搏取最後一絲機會,在老板的身上,我看不到。


 


 他們只會說……沒辦法,資源都在總公司手上;沒辦法,錢都花了;沒辦法,因為什麼什麼。


 


 什麼都沒辦法,就只有坐以待斃的命啊。為什麼要被人家掌握在手中,逃不出來呢?


 


 如果你夠專業,不會被別人牽著走,也不會被別人唬弄。


 


 花那麼多錢當老板,要看司機、小姐、總公司、客戶的臉色,真夠孬的。


 


 當然,不在位置上,我無法真正了解他們的苦處,只是我想不透,為什麼他們無技可施?


 


 很多事情,要自己去嚐試、去思考改進的方法,才有進步的空間。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必逆水行舟,只要原地不動,別人前進,你就輸了。


 


 主說不要抱怨,還是忍不住發發牢騷,求主原諒我。


 


 我之前跟主祈求,請聖靈能指示我做正確的選擇,我想主是想教我,當老闆是件不容易的事,理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


 


 真的,來這裡工作,對當老闆的願望,完全破滅。如果當老闆要那麼窩囊,那我還是賺小錢,圖溫飽就好。


 


 凡事都要三思,評估風險,想好退路後再行動。雖然風險越高,利益可能越多,但相對的,也可能死得快。


 


 主在我們身上做工,任何事都有其意義,我實在太愚笨了,總是想不透上帝要告訴我什麼,不斷的在悔恨之中度過。


 


 生氣是一定的,但我要冷靜的面對,態度決定高度,但我不想為了這麼一點錢,那麼沒有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