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種花草、蔬菜的書就是沒有抵抗力,以前會忍不住買下來,現在比較克制一些(還是買了幾本),盡量到圖書館借來參考。


 


  這本「安心蔬菜自己種」把種菜方法、節氣和注意事項介紹非常詳細,連易得的病害和防治也有說明,想要當個都市農夫的你,真的是一本很棒的工具書。


 


  我翻了幾頁後,內心就有底了,依我家目前的條件,種什麼都長不好----因為我家沒陽台、頂樓(雖然我家是公寓,頂樓已經被別家加蓋成為小套房)、沒庭院,只有一個小小小花圃,全天只有中午能夠有日照,頂多1~2小時的日照時間根本就不夠,所以我已經打消當個都市農夫的念頭。


 


  曾經想過台南市有很多空地認養,都離我家好遠,而且沒有乾淨的水源可以利用,我沒辦法騎著機車一桶桶載水,只好死心。


 


  朋友說善化那裡有地出租,可以耕種有機蔬菜,說她有去種了一期,不過她也嫌太遠(是非常遠好唄),就沒繼續去了。在都市裡,連找塊地種菜都是個奢求,真是可憐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