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封面上的英文所說「Too soon old, too late smart」,這不是一般人最好的寫照嗎?


 


  本書的作者在十三個月內,經歷了兩次喪子之痛,長子自殺,次子死於白血病。他自己走過身心的折磨,也帶領著同樣經歷的人走出傷痛。


 


  或許他的講法不見得大家能夠認同,可是卻能夠提供大家另一層次的思考及選擇,您也可以從這本書到獲得心靈輔慰和另一種想法。


 


  我舉一些書中作者的說法:


「哀痛教給我的心得是,沒有路可以繞過它;你必須直接穿越它。」


「我們不能期待時時受到批評、恫嚇和訓誡的小孩,有辦法好好思考自己的前途。」


「我們生命中追求幸福的過程幾乎都需要時間,而且通常還是很長的一段。」


 


  我很認同作者的某些想法,例如他說父母只要給予小孩應有的愛、教育及栽培就夠了,不必為他們的前途和未來負責----以下是我的想法,如果為人父母的沒盡心盡力,你也不要期待這個小孩未來應該對你的老年負責,這個結果是相對應的。


 


  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珍藏和時時閱讀,它可以是你的心靈輔導師,也能帶著你走出憂鬰。作者用正中紅心、直接切入正題的方式來引導你,文章短而精要,不拖泥帶水,你可以當成警惕,更可以當成良藥,化解你心中不解之結。


 


  受用的話不一定從朋友口中說出,必須仰賴自己去找尋出口或答案,看過這本書,你會發現你的痛,別人也曾經經歷過,給自己一個機會再試一次,如作者所說:只要一息尚存,總還有翻身的機會。我們還沒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