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聰明的人拿別人的經驗當教訓,愚笨的人拿自己的經驗當教訓,我一直以來都是愚笨的人,正在努力尋求智慧中。


 


  伊索寓言是大家從小就聽過的故事,雖然故事都是以動物為主角,可是仔細思考,裡面充滿著人生的巧詐險惡,很氣自己怎麼現在才看到這本書,若是早一點開竅,或許不會吃了那麼多虧又上當受騙才悔恨。


 


  我還沒有完全看完,隨手翻了一篇,驚覺作者真是透徹人心,我提一下內容,可能會有很多人心有戚戚焉。


 


摘錄自本書第84頁:


有句俗話說:「給他三分顏色就想開染房。」指的正是那些不把別人的好意當成一回事,反而還因此自以為了不起的人。現實社會裡,的確有些人認為別人對他好是應該的,這些人的共通點是對他越好,他就越得寸進尺,越肆無忌憚。


像這種輕易忘卻自己的立場的人,永遠也抓不住重要的東西。弄到最後的結果是,身邊的朋友走到一個也不剩。


 


正是說中了我之前講過的事,不只這篇,他講到很多人的不同面向,讓我們學著保護自己。


 


看到別人奸詐的一面並不是要學習爾虞我詐的方法,透徹人性才能選擇值得你付出的人,讓自己好過才有餘力釋出更多的善意,相信大家能從此書中學到不少經驗和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