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讀聖經,因為聖經給了我很多的疑惑和矛盾,所以我只想從詩歌來了解聖經,而不參加讀經課程。


 


  昨天去敬拜,佈道說我們要有一顆純潔無私的心,並且要無所求,才能得到神真正的愛----這點又讓我疑惑了,不是說「信主者,得永生」嗎?來信教的人,應該都有所求,或是想得到什麼才信神的吧!無論是要求金錢、健康、快樂、幸福、永生…,都是「求」不是嗎?而且神不是說要「大大張口」?總之有時候敬拜都會讓我得到更多的困惑。


 


  佈道也有提到,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應用在我家是例外,相信很多父母親對子女好也是希望未來子女能孝順他們(養兒防老)----所以我們要學神一樣,對眾人的愛無私付出,這樣才彰顯神的愛。但我就我個人經驗,有些人你對他越好,他就越是傷害你,覺得你對他的好是應該的,變得更自大,最後不只傷害你,還傷害了別人。


 


  理論和現實往往差距很大,想要真正實踐有一定的困難度在。身處在幸福環境的人,如果沒有同理心,常常高彈「幸福論調」,會遭人嫉妒;身處在痛苦環境的人被自己苦荼的心限制,容易忽略愛,也接受不到愛。


 


  每天禱告時,我除了感恩,還是會跟主祈求很多事,因為不往好處想,會沒有盼望,沒有活下去的勇氣和力量。假如說你心裡告訴自己「跟主要求恩典,祂也不一定會給予你」,你是不是該就此認命絕望?跟主求了,雖然不一定實現,但某一方面你有所寄託,會渴望那千萬分之一機率的好運降臨在你身上,帶著這樣的期盼能夠努力活著,不至於喪志。


 


  以前做直銷時,上線曾經跟我說人要單純,不要有太多想法。可是越單純的人,越容易受人利用,誤入歧途時就更不會迷途知返。上帝給了我們每個人獨立考思,就是讓我們有選擇的機會,你可以選擇為善,也可以選擇為惡,只是未來的結果你也要自己承擔。


 


  在社會打滾久了,人心為什麼會變冷漠,看盡了人情冷暖,會知道一切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都是過往雲煙,它會不斷的重覆上演,直到你蓋棺定論為止,沒有落幕的一天。


 


  我同意把愛傳遞出去是好事,但前提是這個人不會傷害你,否則你愛人不成,反而會對愛失望。直銷上線最討厭像我這種回家會思考又有獨立想法的人,不知道上帝會不會覺得我是個麻煩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