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新聞挖挖哇討論的是關於前世今生靈異話題,這讓我想到上次的慈湖之旅,遇見的鬼打牆事件。


 


  一路北上到慈湖門口,已經是下午5:15分,停車場只剩下 一兩 部遊覽車,已經鳥獸散光,人家我一直很期待的憲兵交接----連背影也沒看見。


 


  上次來慈湖,是小學的畢業旅行。對於慈湖有多美沒有印象,只記得到蔣公靈前大家要行三鞠躬禮,因為人數眾多大家靠得很近,同學鞠躬時會撞到前面那個人的背,害我忍不住笑出來,那時憲兵嚴肅的表情讓我害怕會因為笑出來被抓去槍斃,真的很恐怖。


 


  後來同學一個接著一個進去沿著一個黑色的東西繞了一圈,說真的,當時年紀小不懂事,不知道進去走那一圈是要幹嘛,更不知道那個就是蔣中正的棺槨,就傻傻的跟著人家走,然後上車離開。知道那是蔣公靈寢是很多年後,我真是後知後覺。


 


  這次再來慈湖,還是沒能看到想看的----我跟蔣公無緣吧!不過倒是看到了很多很多的蔣中正雕像,非常有特色。


 


  慈湖真是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以風水來論真的很棒,難怪蔣家要佔為己有。


 


  此時都沒有什麼靈異,真正的靈異是回到市區開始。


 


  朋友對自己的空間概念很有信心,就這樣一路來到市區,此次沒有衛星導航(男人就是很依賴這個東西),所以只能靠他認路的本能到達我們要去的地方。


 


  假設我們要去B點,穿過A地我們就能到達市區----朋友很熟的地方,偏偏我們在A地繞啊繞,繞啊繞,繞不出去,怎麼繞都回到原點。


 


  因為一直回到原點,我們就採取plan B,之前先右轉,這次我們就先左轉,不論怎麼轉,最後又轉回同一條路上,真是邪門。


 


  中途行經一間警察局,我說去問路,偏偏大男人的自尊心強,他不相信憑自己的能力無法到達目的地,只好再讓他try下去,就這樣,我們在那個A地繞了一個半小時,就是離不開那條路。


 


  You know,開車的不是我,可是我已經對那條路再熟也不過,後來他下車問了全家便利的店員,照著他的指示走,我們還是回到了原點。


 


  我跟他說,再經過警察局一次,我本人就要下車去問路,開了一個半小時的他也累壞了(我是餓死了),果真,遇到那家警察局,我下去問路,你們知道怎麼著----從這裡直走,每遇到巷子或道路就轉彎,左、右、左、直走就到達你們要去的那條路。


 


  我們遵照警哥(很帥哦,一看就知道是菜鳥警察,因為資深的都會有個大肚腩)的指示走,只花了五分鐘就到市區,而且離開A地只是兩條街的距離,整件事只能用鬼打牆來形容。


 


  看了今天的新聞挖挖哇,我想是不是我們在山裡得罪了什麼鬼神,祂們捉弄了我們,才會在同一個地方一直打轉,直到遇到正氣的警察才破解了魔咒。


 


  我很喜歡看索非亞上節目,她說的論點都打破傳統禁忌和迷信,也打開我們的眼界(雖然我們不像她可以看到靈界),不會把一切不幸都推給鬼神,好希望她能夠常常上節目。她有提到一個非常棒的論點----你今生若是姑息壞人,你也是有業障,因為你讓他為惡,讓他有機會欺負別人----講的真是太好了,現在的人常抱著息事寧人的心態來處理事情,雖然不一定是錯,但是往往給了那些惡霸欺負別人的機會,風水輪流轉,或許有一天會輪回到你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