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偏愛用手工皂幫狗狗洗澡,原因是泡泡多又易沖淨,可以省去不少時間。


 


  夏天狗狗毛囊會分泌油脂,冬天又多皮屑,要不常洗澡都很難。之前帶牠們去寵物澡堂洗澡,我只去了一次,幫我家米格豬洗,牠短毛。用澡堂提供的洗毛精,泡泡不是太多,洗完米格魯用掉快一罐,有點心虛。


 


  好不容易沖乾淨後,又要用潤毛精洗,依我的經驗,這類潤()毛精更難沖洗,浪費了好多水,站在環保的立場我不太贊成這樣。


 


  在家幫狗狗洗澡,我用什麼手工皂,狗狗就用同樣的,絕對沒有大小眼之分。夏天我會選擇椰子油成份高的皂,清潔力強又清爽;冬天會用保滋度高的皂,才不會讓肌膚太乾燥。我偏愛味道香的手工皂,所以我的皂大都加香精,洗完香噴噴的。


 


  用手工皂幫寵物洗澡,一定要配合沐浴球使用,才能立刻產生大量的泡泡。把泡泡沾滿狗狗全身,你就有充分的時間好好替牠抓洗毛囊,把髒污和皮屑搓掉。


 


  沖洗真的不費工夫,不必五分鐘就清潔溜溜,用手摸毛的觸感就能知道沖乾淨了。


 


  偶爾我會配合海倫仙度斯洗髮乳使用,去除皮屑芽胞菌,但為了狗狗的皮膚和環保,我還是依手工皂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