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草膏在初學手工皂時就曾經做過,當時老師用了很多種油脂加上蠟,和精油,一個人拿了一罐,不過那罐放了三個月就變質了,所以已經丟掉多時。


 


  這次的紫草膏只加了紫草浸泡油(我用紅花籽油浸泡了快兩年喲,可以說是吸收日月精華了),再加上蠟和精油。


 


  紫草浸泡油本身就有一股酸味,我本人不是很愛,可是它的功效還蠻不錯的。在紫草膏完成後幾天摸貓咪時,被花媽媽抓了一下,我馬上將血擠出來,再擦上自製的紫草膏,它消炎的效果一極棒,傷口都沒有腫起來。


 


  雖然紫草消炎效果不錯,但是它有微毒性,擦在身上因為微量所以都在安全範圍內,但我本人不贊成添加在護唇膏裡,畢竟吃下去的東西要經過肝、腎的代謝,還是有其風險存在。


 


  這裡浸泡油的選擇是個重點,基本上選擇不易變質的油脂來浸泡就好,有人建議用椰子油和棕櫚油來當浸泡油較不易酸敗,不過椰子油和棕櫚油天冷會結凍,效果會大打折扣,使用上也有不方便的地方,我個人是不會考慮用這類油來當浸泡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大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